在华销售的宝马汽车要涨价?原因:这些汽车在美国生产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在华销售的宝马汽车要涨价?原因:这些汽车在美国生产

  现在,如果一款德国汽车在美国生产又在中国销售,会出现怎样的情况?美国媒体CNBC7月30日给出了一种可能性:涨价。原因是:这些汽车在美国生产。

  在CNBC的报道中,著名德国车企宝马公司表示,将提高在中国销售的美国产宝马汽车的价格,以应对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对美国进口汽车的关税。

  因为该决定即将在周一(30日)生效,宝马公司在周末给路透社的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提高利润率相对较高的两款车型X5和X6的建议零售价,涨幅4%到7%。

  CNBC称,这样的涨价幅度意味着宝马公司将消化这样的成本——把这两款汽车从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运抵中国,而这也凸显出在中国的豪华汽车品牌间的激烈竞争。

  一名宝马的发言人表示:“宝马主张自由贸易,但是不能对市场中发生的变化无动于衷。”

  随着中国跨界休旅车(SUV)市场的蓬勃发展,宝马公司从美国向中国出口了X4、X5、X6三种车型。去年,宝马在美国的工厂向中国出口了10万辆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