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启动老挝阿速坡溃坝灾后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8 13: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娜

    新华社老挝萨南赛县7月28日电(周娜)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抽组的医疗防疫分队27日在老挝阿速坡省萨南赛县溃坝事故受灾民众安置点指导防疫工作,查看受灾民众饮用水源、临时厕所卫生情况,并进行专业消毒和杀虫处置。

    据悉,医疗防疫分队于26日抵达此次溃坝事故受灾最严重的萨南赛县,重点开展定点收治、巡回诊疗、卫生防疫工作。

    防疫组组长、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所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大队队长郭金鹏介绍说,重大自然灾害常常引发肠道、虫媒传染性疾病和食物中毒发生,卫生防疫工作应尽早启动,不应晚于72小时开始。

    截至27日晚,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防疫分队驻扎点附近共开设3个老挝政府指定的受灾民众集中安置点,安置3000人左右。安置点人员居住密度大,生活垃圾未得到妥善处理,蚊蝇密度不断上升,生活用水卫生状况存在隐患,饮食卫生得不到保障,陆续出现发热、腹泻患者多例。

    对此,医疗防疫分队派出专业人员指导灾民安置点建立传染病报告制度,收集汇总病例信息,指导生活饮用水源管控,开展个人卫生防病的宣传教育,并专门拟制卫生防病建议案,目前已提交老挝国家和军队卫生部门。

    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防疫分队此次专门配备4名卫生防疫专业人员,携带1台高机动性卫生防疫车和多种便携式卫生消杀灭装备。据了解,这台卫生防疫车是解放军最新型卫生装备之一,为参加中老两军“和平列车-2018”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演联训活动,于7月22日通过中国空军运输机运抵老挝万象。该车也是目前阿速坡溃坝灾区唯一具备大面积消杀功能的专业技术车辆。

    位于老挝南部的桑片-桑南内水电站项目的副坝在当地时间23日晚发生溃坝,洪水涌入了阿速坡省萨南赛县多个村庄,造成巨大损失。老挝总理通伦25日说,溃坝事故已导致131人失踪。目前,救援人员已发现6具遇难者遗体,逾百人仍生死不明。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