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朝鲜举行祭奠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8 08: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大雨 刘艳霞

  新华社平壤7月27日电(记者程大雨 刘艳霞)在朝鲜战争停战65周年之际,朝鲜27日在平壤友谊塔举行祭奠活动,深切缅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朝中社27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左一)在位于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墓。新华社/朝中社

  朝中社27日提供的照片显示,在位于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中)在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塔前凭吊。新华社/朝中社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内阁副总理李龙男等朝党政军干部,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及使馆外交人员、旅朝华侨、在朝留学生、驻朝机构和媒体等共同凭吊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也率团参加祭奠活动。

  友谊塔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敬献的花圈庄重地摆放在塔基上,缎带上写着“光荣属于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朝中社27日提供的照片显示,在位于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毛岸英墓前默哀凭吊。新华社/朝中社

  上午10时许,祭奠活动正式开始,中朝双方参加人员在塔前整齐肃立。朝鲜人民军军乐队奏响中朝两国国歌。伴随着《献花曲》响起,双方代表抬起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内阁联合名义敬献的花圈,以及以朝鲜人民武力省、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中国外交部代表团等名义敬献的3个花圈,并将其摆放在塔基上。杨亨燮、李进军和孔铉佑上前整理花圈缎带。随后,全体参加人员鞠躬默哀,向中国人民志愿军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

  杨亨燮、李进军和孔铉佑等随后步入友谊塔塔室,瞻仰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名录,并观看了室内以志愿军史实为主题的大型壁画。

  朝鲜劳动党平壤市委员会和平壤市人民委员会、朝中友好协会等以及旅朝华侨、在朝中国留学生、中国驻朝机构和媒体等也向友谊塔敬献了花圈。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