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普京送给特朗普的足球确实有芯片 只是普通的NFC

发布时间:2018-07-26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在赫尔辛基向美国总统特朗普送了一个世界杯比赛用球后,有美国议员称“小心窃听器”。美国媒体就此指出,这个足球里确实可能有“发射器芯片”。不过,它只是这个世界杯比赛用球的标准配置。

    据报道,普京向特朗普送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比赛用球后,眼尖的彭博社发现这个足球上有一个特殊的标志。这个标志表明,足球里带有近距离无线通讯(NFC)芯片

    不过,这个芯片并不是“监听设备”,而是这个足球的标准配置。其制造商阿迪达斯介绍称,足球上的NFC芯片可以与用户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上建立连接,启动阿迪达斯的配对应用,让用户体验产品的“不同功能”。

    有网络安全专家指出,NFC技术常被用于智能手机支付功能,而且使用时需要两个设备靠得非常近,通常也就是几厘米的距离。如果有人想把它用在间谍活动上,那真是选错了技术。

    此外,专家也表示,美国总统收到的礼物都会接受全面的检查,以确保安全。这一点之前也得到了美国特勤局证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