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新时代 幸福美丽新边疆】媒体人眼中的大草原是什么样的?

发布时间:2018-07-25 17:30 来源:腾格里新闻 作者:苏雅

    如果你来内蒙古,你可能会带走哪些奇特的体验?

    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被一朵云护送到家。

    你有没有认真听过草原的风的声音?

    满眼被绿色和蓝色填满是怎样的感受?

    别墅靠海是梦,但是在这儿的别墅靠草原已实现。

    风景太美,每张都像电脑屏保。

    还有很多关于内蒙古、关于大草原的体验,在#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内蒙古行的活动中,小编同全国18家媒体、28名记者齐聚内蒙古锡林浩特,用5天的采访深入内蒙古,与草原文化、内蒙古的风土人情来个亲密接触。

    提起大草原,就想起辽阔、美丽、自由、奔放……作为一个从小生长在城市的内蒙古人,草原对于我来说是熟悉的。这一次我同许多第一次来到内蒙古的记者的视角,以初见的心情,用“第一次”的态度感受内蒙古。

    中国西藏网的记者巫姗燕:还没下飞机,就看到大片辽阔的草原,狂风吹得树的“头发”飞舞,十分震撼,这是只有在内蒙古才能看到的景象。内蒙古幅员辽阔,我们坐车,外面的大草原真的是一望无际,嫩绿,浅绿,深绿,层次分明,映衬着苍翠的青山和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十分好看。而且到处是内蒙古元素,蒙古包,羊群,偶尔也有骆驼,随便一拍都是大片。感受就是美!美!美!这是初印象。

    内蒙古不仅景色美,人也美。

    内蒙古的文化也是十分绚丽多彩,很多的传统文化都发展得非常好:敖包祭、那达慕、赛马、还有特色美食。通过这次活动,更多的了解马文化,我也非常喜欢马,很想骑马。

    她把内蒙古的马文化传递了出去。

    央视网的记者李夏:第一感受就是满眼的绿,太美了。因为从小生活在城市一直很向往能够贴近大自然。在内蒙是真正感受到祖国的地大物博疆土辽阔。

    在她眼中的内蒙古的星空是这样的。

    中国网的记者伦晓璇:我不是第一次到内蒙古,但这是第一次去这么多地方。作为一个摄影记者最直观感受就是风光太美丽了,有很多的拍摄素材,但镜头真的拍不出它的美。

    “我们一起学猫叫,喵喵喵”已经是老梗,

    人民网记者来到了草原入乡随俗学牛叫,哞哞哞?

    生活中从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大草原的美,新时代·新边疆的幸福美丽生活,用心感知,你会发现匆匆忙忙间,我们只是忽略了生活中的美。

    行程结束的最后一夜,锡林浩特的草原迎来了一场喜雨。草原上的牧民最期盼的就是下雨,在草原上下雨如同下油一般珍贵,一场雨可以让草长高三寸,让草原重披绿色。能给草原带来喜雨的人们都是草原喜欢的人。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嗨,青年,你家里来信了
      锵锵锵,“青年之家”云平台改版升级啦!六大最新功能,等你来尝鲜,更多精彩,快叫上小伙伴们,戳来看!
    • 中国“守夜人”
      在中国的西南方,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有着这样一群人,用血肉之躯丈量疆土,默默无闻地守卫着祖国。
    • 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抢鲜看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最新上线,一起抢鲜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好的明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