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第二届粤港澳湾区青年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8-07-25 10: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谢宛霏

  中青在线深圳7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谢宛霏)由来自粤港澳三地的110名高中生组成的第二届粤港澳湾区青年营,今天在深圳开营。在为期一周的青年营里,三地中学生将体验科技、文化、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系列课程,增进交流理解,了解大湾区的前沿科技发展并参与文化艺术素养的培养项目。

  本届粤港澳湾区青年营以“粤港澳新青年”为主题,分为两期先后举行,每期有110名湾区三地高中生代表参加。与第一届相比,营员人数增加了一倍以上,参与学校也从6家扩大到36家,覆盖城市范围进一步扩大,营员的背景也更加多元化。

  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名誉副主席方琳说,今年6月腾讯集团与团深圳市委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为深圳、湾区乃至全国青年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平台。“大湾区的关键在于青年人,他们决定了这里的未来。”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航表示,粤港澳湾区青年营的初心,是让三地青年连接交流,一起创造未来,“腾讯在深圳成长、在香港上市,想为湾区和青年做好这件事”。

  为了更好地了解年轻一代,腾讯调研并发布了《00后生活形态研究》,结果显示,00后最关注的两个职业方向是创业者和科学家,超过六成的港澳00后非常关心科技在日常场景中的应用,近六成00后愿意动手进行科技实践。粤港澳00后具有“善用科技、创新文创”的特点,“未来的大湾区青年应该是兼具连接者(Connector)、跨界者(Crossover)和创造者(Creator)特质在内的3C型人才,也可以说是善于连接和跨界的创造实践者”。

  结合调研结果,青年营在过往基础上对课程进行了优化升级,打造了更加贴合00后个性需求的营地活动,帮助他们发掘自身对科技、文化、社会责任等多领域的兴趣。同时,在腾讯联合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的共同组织下,营地活动项目横跨深港两地,深圳部分的课程围绕“现代科技与创业”主题展开,香港部分的课程以“传统文化与设计”为主。

  活动期间,学员将走进腾讯、大疆、新世界集团、万国击剑等大湾区创新企业和机构,近距离接触前沿科技和人文之美。青年营还特别强调参与式互动体验,学员将亲自动手拍摄制作微电影、在腾讯众创空间组队创办创新类“公司”,感受科技与文化的精彩融合,并在由米兰理工大学、清华美院等国内外名校定制的“未来城市畅想”课程中,用蓝图和沙盘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未来。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倡导者和推动者,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特别关注三地青年的交流、理解和成长。他认为,“大湾区的未来还要靠青年人的融合与发展”。以粤港澳湾区青年营为代表的青年交流成长平台,把三地青年人连接在一起,将促进其深度交流,并在青年的认知层面形成粤港澳发展共同体,从长远推动大湾区共建共赢、协同发展。

 
【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嗨,青年,你家里来信了
      锵锵锵,“青年之家”云平台改版升级啦!六大最新功能,等你来尝鲜,更多精彩,快叫上小伙伴们,戳来看!
    • 中国“守夜人”
      在中国的西南方,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有着这样一群人,用血肉之躯丈量疆土,默默无闻地守卫着祖国。
    • 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抢鲜看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最新上线,一起抢鲜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好的明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