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上半年全国国有企业实现利润增长21.1%

发布时间:2018-07-25 10: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李丽辉)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偿债能力和盈利能力比上年同期均有所提升,利润增幅高于收入10.9个百分点,钢铁、有色、石油石化等行业利润大幅增长。

  从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情况看,1—6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77588.6亿元,同比增长10.2%。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7176.3亿元,同比增长21.1%。其中,中央企业11134.1亿元,同比增长18.6%;地方国有企业6042.2亿元,同比增长26.0%。

  1—6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成本266731.4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分别增长6.9%、9.7%和11.1%。国有企业应交税金22851.3亿元,同比增长10.0%。6月末,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710727.6亿元,同比增长9.4%;负债总额1110946.8亿元,同比增长8.8%;所有者权益合计599780.8亿元,同比增长10.4%。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5日 15 版)

【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嗨,青年,你家里来信了
      锵锵锵,“青年之家”云平台改版升级啦!六大最新功能,等你来尝鲜,更多精彩,快叫上小伙伴们,戳来看!
    • 中国“守夜人”
      在中国的西南方,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有着这样一群人,用血肉之躯丈量疆土,默默无闻地守卫着祖国。
    • 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抢鲜看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最新上线,一起抢鲜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好的明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