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加州葡萄酒测出福岛核物质

发布时间:2018-07-23 10:4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会聪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法国科学家在美国北加州的葡萄酒中测出福岛核泄漏的痕迹。

  报道称,法国研究人员发布的新报告显示,如今就连加州最著名的纳帕葡萄酒亦未能幸免。他们对当地2009年至2012年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进行检测分析。在没有开瓶前,他们使用伽马探测仪并未检测出任何铯-137(一种放射性同位素)。但当他们让葡萄酒蒸发并使其变为“灰烬”后,却发现2011年以后的铯-137含量是福岛核电站灾难前的两倍,不过含量仍然极低。

  科学家发明这种检测方法的初衷是确定珍贵葡萄酒的真假,而非判断其是否安全,因为铯-137是一种半衰期为30年的放射性物质。目前自然界存在的该物质皆为近代人类核裂变的产物,所以,可以据此判断年份葡萄酒的真伪。(王会聪)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