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金砖对贸易保护主义说不

发布时间:2018-07-23 09:35 来源:大公网 

   图:21日,南非约翰内斯堡桑顿国际会议中心外墙已悬挂巨型宣传条幅,迎接即将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 中新社

    【大公报讯】这次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的一个重要国际背景是美国挑起贸易战。林松添说,当前国际形势和世界格局正在发生百年不遇的深刻複杂变化,个别超级大国肆意妄为,极力奉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极端利己主义,悍然挑战世界人民的公平与正义,挑战经济全球化和多边主义贸易体系。面对如此严峻挑战,金砖国家唱响团结合作主旋律,发出金砖声音,坚定维护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已成为世界的普遍期待。

    林松添表示,经过十年的发展,金砖已经成为推动国际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平公正方向发展的重要进步力量。数据显示,金砖国家人口佔全球总人口近四成,对世界经济的增长贡献率超过一半。

    面对各地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趋势,林松添说,南非政府最近旗帜鲜明发出自己的正义声音,坚定维护世界公平正义,给金砖国家之间团结合作注入强劲的正能量。

    林松添提到,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会有很多亮点,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就是向国际社会发出维护多边主义的金砖声音,特别是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贸易多边体系,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

来源:大公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