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习主席中东非洲行”漫评②:开辟中阿关系新境界

发布时间:2018-07-22 21:09 来源:央视网 

  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哈利法的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9日至21日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国事访问。此次访阿是习近平连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的第一站,也是中国国家元首29年来首次访阿。习主席同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决定建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从12架战机护航到盛大的欢迎仪式,从授予阿联酋国家最高荣誉勋章扎耶德勋章到赠送最古老名贵的阿拉伯马,阿联酋以极高礼遇接待体现了对习主席此访的高度重视,书写了中阿关系的新佳话。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提升和“一带一路”建设等合作文件的签署意味着中阿务实合作进一步向纵深推进,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为中国与阿拉伯世界的合作提供了新样板。习主席此访精彩纷呈,成果丰硕,开辟了两国关系的新境界,谱写了中阿命运共同体的新华章。(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副研究员仝菲 漫画作者廖婷婷)

【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嗨,青年,你家里来信了
      锵锵锵,“青年之家”云平台改版升级啦!六大最新功能,等你来尝鲜,更多精彩,快叫上小伙伴们,戳来看!
    • 中国“守夜人”
      在中国的西南方,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有着这样一群人,用血肉之躯丈量疆土,默默无闻地守卫着祖国。
    • 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抢鲜看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最新上线,一起抢鲜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好的明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