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生死时刻,女大学生跪地救人!却因这个动作被质疑...

发布时间:2018-07-22 09: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近日,一位女大学生车站救人的事情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为她点赞,但是因为救人时的动作,网友们开“吵”了……

  与死神赛跑!女大学生车站跪地救人

  据@央视新闻,19日,辽宁锦州南火车站,一81岁老人突然倒地不起。

 

  听到求助广播后,正在等车的锦州医科大学学生丁慧立即冲到老人身边,跪在地上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

  视频中,丁慧还说道:“爷爷,醒醒!”

  最终老人恢复意识,并被送往医院。

  没有赶上回家火车的丁慧同学,婉拒了家属酬谢:“这是学医的应该做的。”

  20日上午,一封从沈阳铁路局锦州南站发出的表扬信送到了锦州医科大学医疗学院党委办公室,这时学校领导和老师才知道,2016级护理专业学生丁慧19日下午在锦州南站救人了。

  救人大学生丁慧:我是学医的,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而已

  20日晚间接到新闻线索后,辽宁日报融媒体记者采访到丁慧本人和被救老人家属等。

  “当时我和老人离得并不远,他在一站台,我在二站台,听到车站急寻医护人员广播的同时,我也看见了晕倒的老人。”丁慧说。

丁慧在家中接受辽宁日报采访

  “当时我也没想什么,就知道我是学护理的,遇到这样的事情就应该去帮忙,啥也没想就直接跑过去了。当时老人已经休克,脸色发灰,简单向家属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后,我就开始利用我在学校学过的知识为老人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幸运的是,几组心肺复苏后老人恢复了心跳和呼吸,我紧张的神经才稍稍放松下来。”

  虽然最终老人转危为安,但丁慧说,在救治老人的时候其实非常紧张,“光顾着救人了,连本该乘坐的动车什么时候开走的都没察觉。”

  老人被120急救车接走后,锦州南站的工作人员为丁慧安排了最近一趟发往沈阳的列车。动车上,没按时接到女儿的母亲打来电话,再三追问下,丁慧才向父母和盘托出下午救人的事。“虽然父母当时有点吓到了,但他们对我的行为还是很支持的。我就是学医的,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而已。”

  老人的儿子:如果不是丁慧,我父亲就没了

  20日,在接受辽宁日报采访时,崔永龙老人的儿子崔岱岱在电话中说,“今天下午,我父亲刚刚恢复意识,醒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找人……给钱……’”“你们一定要好好宣传她,社会太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她就是‘最美大学生’啊。如果不是丁慧,我父亲昨天就没了……”

  “小姑娘太伟大了,看见我父亲倒在地上,把身上背的包往旁边一扔,跪在地上就给我父亲做人工呼吸,一边做还一边喊‘爷爷,醒醒,坚持住,120马上就来了。’为了救我父亲,她还没赶上回家的火车,一直陪我们等到120急救车来。

  我当时要她的联系方式她也不给,再三请求下才告诉我叫她‘丁丁’就行。可我知道,这肯定不是她真正的名字。

  为了表示感谢,我掏出一沓钱塞给她,一次次都被她推开了,坚决不收。当时情况紧急,我也没来得及留她的电话,但临去医院前,我特意嘱咐车站工作人员一定要帮我找到这个孩子。”电话里,崔岱岱的声音在颤抖,“在你打电话之前,锦州南站的工作人员刚刚跟我通过电话,询问我父亲的情况。他们告诉我,救我父亲的孩子找到了,叫丁慧,家住沈阳。

  现在我父亲还在观察期,等他出院了,我一定亲自登门道谢。如果丁慧愿意,我还想跟孩子认个干亲,一直走动下去。”

  网友却因为救人动作开“吵”

  大学生丁慧救人一事在网上引发热议,很多网友为她点赞,“人美心善”↓↓↓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她“救人时动作不规范”。

  为此,不少网友“争吵”起来↓↓↓

  有网友表示,“挺身而出、嘴对嘴的人工呼吸,真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

  也有网友表示,“医者仁心,这份举动就是值得我们赞扬的!”↓↓↓

  还有网友认为,“重要的是姑娘把爷爷救活了”↓↓↓

  网友:

  此时此刻,您最美!

  网友为她“那颗勇敢善良无畏的心”点赞!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动图制作&整理:张力友)综合自@央视新闻(杨雪)、辽宁日报(ID:lnrbwx 杨东 李小杏)、网友留言

【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嗨,青年,你家里来信了
    锵锵锵,“青年之家”云平台改版升级啦!六大最新功能,等你来尝鲜,更多精彩,快叫上小伙伴们,戳来看!
  • 中国“守夜人”
    在中国的西南方,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有着这样一群人,用血肉之躯丈量疆土,默默无闻地守卫着祖国。
  • 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抢鲜看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最新上线,一起抢鲜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好的明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