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六月黄、小河虾、汪刺鱼、莲蓬 一年中“最好吃的西湖”摆上桌

发布时间:2018-07-22 07:4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杨晓政

1532074040104_5b519838159bb86d6adb118f.jpeg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晓政 通讯员 张梦思)六月黄大闸蟹,年年是西湖边原住民在酷暑里的一点念想。杭州十五奎巷一带,旧弄堂里的大伯打个赤膊,用淡出鸟来的冰啤酒配它壳里头的一点点嫩黄儿(黄儿是杭州话,指螃蟹的膏)。那美妙滋味,只有吃过的人才懂。

  昨天,农历六月初八,六月黄已在东山弄市场悄悄开售。楼外楼西湖渔亭董老大告诉记者说,因为水草肥美、偷钓的少,今年六月黄比往年每日多了一两斤。

  包括六月黄在内,还有喜欢钻水草的汪刺鱼、河虾,已经开售的西湖莲蓬……7月,一年中最好吃的西湖开始摆上了桌。

  西湖六月黄 每天只供应五六斤,早点来买,基本上能买到

  ●售卖地点:东山弄市场

  “六月黄”是“幼齿版大闸蟹”,通常在每年农历五月底六月初上市,外壳脆、内壳软、爪子小。吃起来肉质细嫩饱满,蟹黄多多且味道鲜美,在江浙一带享有盛名。

  西湖里的“六月黄”尤受杭州本地人青睐。

  清晨7点,记者来到农贸市场,“西湖鱼楼外楼”门店的章师傅已经忙得不可开交,换水、准备冰块……而他的摊位外时不时有市民前来询问西湖六月黄的消息。

  “周末到了,今晚女儿女婿带着外孙回家吃饭,所以才赶来买‘六月黄’。挑最大的买,100元多一斤。”家住滨江的陈女士一大早开车来买菜,她到了,螃蟹还没到。

  很快,西湖渔亭董师傅骑着载满新鲜水产的电动车隆重登场。水产桶里面有各位吃货期待已久的六月黄,每只重一到二两。

  董师傅说,西湖六月黄每天大约五六斤的供应量,市民们早点来买,基本上能买到。

  汪刺鱼河虾 比往年多,其他湖鲜也不错,价格每天不一样

  ●售卖地点:东山弄市场

  2016年投放到西湖的汪刺鱼,今年也大量上市了。“西湖水清,水草长得密密麻麻,汪刺鱼和河虾,都喜欢躲在水草里的。”董师傅说,汪刺鱼和河虾的量,都比去年多。

  汪刺鱼每天有六七斤,2两以上的,每斤70元;河虾每天10多斤,小的80元,大的每斤120元。

  “其实,大家只要去选那些生长水域环境干净无污染、不吃人工饲料长大的鱼,味道都很好的。拿包头鱼来说,人工养殖的一年能长到四五斤,而野生的包头鱼至少要3年以上才能长到四五斤。吃吃看就知道了,味道可相差太多啦!”懂鱼的董老大说。

  除了六月黄、汪刺鱼,“西湖鱼楼外楼”供应的其它来自西湖的美味也是棒棒的,包头鱼、鲫鱼等等都有供应,具体价格会随每天的捕捞量和市场行情随机变动。

  莲蓬荷叶 清晨开卖,一般10分钟就卖完,船上卖的才正宗

  ●售卖地点:断桥边荷区的西湖船上

  除了湖鲜,七月,西湖里的夏荷相继盛开,荷香扑满整个景区。

  西湖莲蓬、荷叶7月11日开始已经正式开卖了。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左右开售,售罄即止,下雨天除外,一直卖到八月底荷花花期结束。

  西湖荷花的荷叶、莲蓬属于西湖荷花的副产品,莲蓬产量远远不及“子莲”,数量有限导致定量供应有难度,属于限量版时鲜,早起的人才有机会尝到哦!一般10分钟就卖完。

  价格和去年一样,莲蓬大的10元4个,小的10元6个,荷叶2元3张。

  西湖莲蓬的临时售卖点在断桥荷区边。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由于每次采摘的数量较少,西湖莲蓬是不会外售给商家的。也就是说,正宗的西湖莲蓬只在西湖船上出售哦。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嗨,青年,你家里来信了
      锵锵锵,“青年之家”云平台改版升级啦!六大最新功能,等你来尝鲜,更多精彩,快叫上小伙伴们,戳来看!
    • 中国“守夜人”
      在中国的西南方,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有着这样一群人,用血肉之躯丈量疆土,默默无闻地守卫着祖国。
    • 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抢鲜看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最新上线,一起抢鲜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好的明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