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两省三城开辟空中绿色通道 双直升机接力转运烫伤患儿

发布时间:2018-07-22 06: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谭元斌、黎昌政

  新华社武汉7月21日电(记者谭元斌、黎昌政)一名武汉市江夏区的3岁严重烫伤患儿,21日经双直升机接力转运,从重庆顺利抵达武汉,进入武汉市第三医院接受治疗。

  这名患儿今年4月22日在贵阳不慎掉进盛满开水的水桶,全身65%重度烫伤。由于孩子病情极为危重,长途转运风险大,孩子母亲根据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专家谢卫国建议,就近治疗。3个月时间里,这名患儿辗转贵阳、重庆三家医院,经历大小6次手术,其间出现脑部并发症,陷入昏迷,后恢复意识,病情好转。

  近日孩子母亲再次联系谢卫国,表达回汉治疗的意愿。重庆至武汉约11小时车程,尽管孩子病情有所好转,仍然存在很大的感染风险,不宜通过救护车转运。孩子母亲遂向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请求直升机转运。

  接到转运请求后,金汇通航立即组织重庆和湖北两地的运行和机组人员协调研究飞行策略,最终决定由在重庆备勤的AW109直升机将孩子送至湖北恩施,由在湖北备勤的AW119直升机于恩施接驳送往武汉。

  20日,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两名具有专业医疗应急救援经验的医护人员赶到重庆,全程护送孩子回汉。

  21日8时,救援直升机载着孩子和医护人员从重庆顺利起飞。12时13分,经过接力转运,橘色的直升机平稳降落武汉首义广场。武汉市第三医院的救护车早已在此等候。5分钟后,孩子经医院绿色通道直接进入烧伤科。至此,这场跨越810公里、历时253分钟的爱心大接力顺利完成。

  据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运行总监吴开锋介绍,此次转运是国内首次使用双救援直升机接力转运的成功案例。据专家介绍,由两架直升机接力转运是受直升机航程限制。

  此次转运,相关民航空管部门、机场部门积极协调,优化进离港航班时刻,安排救援直升机优先起飞。

  考虑到孩子家庭经济情况,金汇通航战略合作伙伴中国人保财险主动提出启动公益救援资金,承担转运费用。

  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主任医师王德运说,孩子目前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但因全身有大面积未愈合创面,一旦发生感染依然有生命危险。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嗨,青年,你家里来信了
      锵锵锵,“青年之家”云平台改版升级啦!六大最新功能,等你来尝鲜,更多精彩,快叫上小伙伴们,戳来看!
    • 中国“守夜人”
      在中国的西南方,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有着这样一群人,用血肉之躯丈量疆土,默默无闻地守卫着祖国。
    • 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抢鲜看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最新上线,一起抢鲜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好的明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