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华帝用户退全款遇阻 中消协三度出马管用吗?

发布时间:2018-07-21 08:0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 程春雨)“华帝用户退全款遇阻”事件最新进展来了。中消协20日晚间称,已经向华帝发出《约谈函》。另,华帝表示,截至7月20日10时,线上已退卡给消费者1340万元。

    线上退款变退卡引消费者不满

    华帝在世界杯期间推出了“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营销活动。7月16日凌晨,法国队夺得2018俄罗斯世界杯冠军。

    但华帝未能依约定兑现承诺。消费者反映“退全款”不是退现金,而是退等额的购物卡,如猫超卡、京东E卡、苏宁礼品卡和美通卡等。

    华帝在法国队夺冠后曾宣布,线上退款是以购物卡方式退款,线下则是以现金方式退款。

    中消协从喊话、征集投诉到发约谈函

    针对此事,中消协先是在18日喊话,要求华帝切实履行承诺。随着事态发展,19日17时,中消协发布公告公开征集消费者投诉。20日,中消协表示,已经向华帝发出《约谈函》,具体约谈工作在准备过程中。

    中消协20日披露的投诉处理工作的进展情况显示,24小时内,中消协共收到涉及华帝的投诉73件,相关投诉材料已转华帝,要求该司妥善处理每一位消费者的投诉,并及时向中消协反馈处理情况。

    同时,中消协称,已经行函苏宁、京东、阿里巴巴(天猫)和国美在线调查相关情况。

    目前,国美回复,涉及国美在线的相关咨询申请17件,涉及国美电器线下实体店791名消费者退款申请。以上均已登记转华帝公司处理,正在履行退款手续。国美现没有收到因拒绝退款引发的投诉。

    华帝回应:线上已退卡给消费者1340万元

    回应中消协的公告,20日凌晨华帝曾发布声明称,目前消费者退款工作已在紧张有序的开展。将严格按照售前约定及承诺,切实地做好每一位消费者的退款工作。

    根据中消协公告,20日17时20分中消协收到华帝回函。华帝在回函中介绍了活动情况、活动线上、线下的详细规则、以及退款的进展情况和后续退款安排等。

    华帝表示,线上参与活动约2900万元,截至7月20日10时,线上共收到退卡申请4292件,申请退卡金额1550万元;截止到7月20日,退卡给消费者1340万元,其余退卡申请正在审核。

    线下参与活动约5000万元,截至7月20日10时,已退款1629件,已退款单数占总款数比例约19%。其中部分经销商已经完成了全部退款。

    消费者注意!

    ——后续退款,华帝这样安排

    华帝称,线上申请退款时间为7月15日-7月24日,审核时间为7月17日-7月31日,8月1日全部退卡完毕,退卡异议处理时间为8月2日-8月6日。已经安排人员加班加点24小时审核,确保按照公告时间如期完成退卡工作。

    线下退款安排上,华帝表示,指导参与活动的经销商有序开展退款活动,安排部署专人负责,根据区域进行划分,督促线下经销商承诺按照活动协议约定执行。

    ——三类消费者不符合退全款

    同时,华帝回函中表示,尚有个别消费者存在异议,主要是:

    个别消费者购买的并非夺冠套餐型号产品,不符合退全款的条件,却要求办理退全款。

    根据活动规则,赠品特惠升级权益和退全款权益只能二选一,但个别消费者在选择赠品特惠升级后,仍要求退全款。

    个别消费者在非活动期间购买的产品,仍要求办理退全款。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嗨,青年,你家里来信了
      锵锵锵,“青年之家”云平台改版升级啦!六大最新功能,等你来尝鲜,更多精彩,快叫上小伙伴们,戳来看!
    • 中国“守夜人”
      在中国的西南方,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有着这样一群人,用血肉之躯丈量疆土,默默无闻地守卫着祖国。
    • 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抢鲜看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最新上线,一起抢鲜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好的明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