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阿关系进入发展新阶段

发布时间:2018-07-21 06: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7月19日至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国事访问。阿联酋各界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历史性访问,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和影响,必将推动两国关系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和更深层次上不断发展。

  阿联酋媒体认为,双方一致决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是两国领导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双方关系不断发展和深化的结晶。

  “历史性的访问”,阿联酋《联邦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访问非常成功,标志着阿中关系一个全新的开始。阿联酋将努力把签署的各个协议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迪拜贵族侯赛因集团董事长兼阿联酋企业联合会创始人艾哈迈德·阿巴斯·阿里·本·侯赛因告诉本报记者,习近平主席的访问成果丰硕,为两国关系在新的形势下深入发展并开启新篇章作出了“顶层设计”,描绘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宏伟蓝图,将极大促进阿中两国在各个领域友好合作进一步发展。

  阿布扎比酋长国西部发展委员会委员穆罕默德·萨利赫·穆罕默里对本报记者说,习主席的到访全面提升了两国关系,增进了阿联酋社会对中国的认知和了解。“我所在的西部地区代表了阿布扎比酋长国经济的未来,习近平主席访阿成果之一是进一步深化两国能源领域的合作,直接受益者就是阿布扎比酋长国西部地区。我相信来自中国的投资会为我们带来繁荣。”

  阿联酋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伊卜提·萨姆博士表示,阿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两国关系史上是一个历史性时刻。阿中关系迈向更高水平,特别是深化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合作,将为两国各领域合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并对中国与海湾国家及西亚北非国家间的合作产生良好示范作用。

  阿联酋沙迦大学常务副校长迈阿马尔·贝塔亚表示,习主席此访极大巩固了阿中友好关系,尤其是进一步增进了双边人文交流。

  在访问中,习近平主席对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推出的“拥抱中国”计划表示赞赏。“拥抱中国”计划联席会主席、阿联酋亲王谢赫马吉德·阿勒·穆阿拉表示,习近平主席此访对两国合作产生了巨大的促进作用,双边贸易往来和旅游业合作必将持续深化,“拥抱中国”计划争取在人文交流领域为阿中友好作出更大的贡献。

  巴兰·帕拉万塔维达是迪拜一家知名跨国酒店品牌的高级经理,她对本报记者表示,阿中实现普通护照互免签证以来,迪拜及阿布扎比酒店接待的中国顾客数量直线上升。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必将促进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带动中国游客数量继续增长,这对阿联酋旅游业是极大利好。

  (本报阿布扎比7月20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1日 02 版)

【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嗨,青年,你家里来信了
      锵锵锵,“青年之家”云平台改版升级啦!六大最新功能,等你来尝鲜,更多精彩,快叫上小伙伴们,戳来看!
    • 中国“守夜人”
      在中国的西南方,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有着这样一群人,用血肉之躯丈量疆土,默默无闻地守卫着祖国。
    • 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抢鲜看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最新上线,一起抢鲜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好的明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