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求审前大使 美国务院斥荒谬

发布时间:2018-07-20 13:44 来源:大公网 

    

图:美驻俄前任大使麦克‧福尔2013年在俄罗斯外交部/路透社

    【大公报讯】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6日美俄峰会期间提出,允许美国司法部“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调查涉嫌干预的俄罗斯人,作为回报,美国须要让俄方审问特定的美国官员是否干预俄罗斯事务。特朗普形容提议“十分好”,白宫其後亦附和。不过,美国国务院及联邦调查局(FBI)18日断然拒绝普京的主意,形容其“荒谬”。

    据悉,峰会期间,普京要求审问前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麦克‧福尔,以及至少三名美国国家安全局官员,指他们涉及金融犯罪,并準备起诉他们。普京表示,作为交换条件,可让穆勒在俄罗斯审讯被指干预美国大选的特工。特朗普未有答应,但称提议“十分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特朗普会与其团队商讨此事,适时公布安排。

    但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直指,俄罗斯想要审讯并加罪於11个美国公民,这一要求“绝对荒谬”,强调美国不会同意俄方的提议。

    麦克‧福尔在前总统奥巴马任内被派驻俄罗斯,现时在史丹福大学任教。麦克‧福尔18日在推文中指出,希望白宫修正原先的说法,并明确拒绝普京的要求。

    与此同时,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周三在科罗拉多州一个安全论坛上重申,他仍相信情报部门的结论,认为俄罗斯有干预大选,甚至现时仍透过假新闻及宣传分化美国社会。他亦表明在起诉俄罗斯人一案上,毋须俄罗斯帮忙。他说,普京的要求“是不够高明的调查技巧”。

来源:大公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