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方低价向中国公司出租森林? 俄州长亲自出面反驳

发布时间:2018-07-20 07:5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柳玉鹏

  【环球时报报道】近日,俄著名电影导演米哈尔科夫在网上发布视频,批评托木斯克州以低价向中国公司出租13.7万公顷的森林。对此,托木斯克州州长谢尔盖·日瓦奇金18日亲自出面反驳。

  据报道,今年2月,中国敬业国际投资公司通过正常竞拍程序获得当地一片森林49年的租期。俄新社19日报道称,米哈尔科夫质疑,这片森林的实际价值在2000亿至3000亿卢布,为什么租赁价格只有12.6亿卢布?日瓦奇金18日晚通过媒体回应说,“我与米哈尔科夫很熟,要获得可靠信息,他应当给我打电话,但他没有打,因此我给他写了信。”他表示,从今年1月1日起,根据法律规定,托木斯克州租赁森林的价格不能高于联邦政府的规定。在此之前,托木斯克地区森林租赁价格比全国平均价格要高出10倍。“这一价格不是我们决定的,而是由联邦政府确定的。”

  日瓦奇金表示,目前当地几乎停止了原木出口,2017年的原木出口只占整个砍伐量的0.22%。此外,不仅中国公司在当地开发森林,有约600家企业在该州从事木材加工并出口,最大的购买者也不是中国,而是乌兹别克斯坦。他指出:“森林砍伐不会破坏生态平衡。我们每年可以开采3800万立方米的木材。但通过拍卖,只能转让800万立方米的木材开采权,即使这样,最终开采量也只有500万立方米。我们需要吸引更多企业进入木材工业园区,因为不砍伐这些森林,将会发生火灾,造成树木死亡。2012年当地曾发生过可怕的森林大火。”(柳玉鹏)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