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校媒记者在现场:中国青年代表的南非72小时

发布时间:2018-07-19 21: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2018年第四届金砖国家青年峰会于2018年7月16日至18日在南非Limpopo省举办。8位中国青年代表前往南非,其中两位是校媒联盟大学生记者,他们与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的金砖国家青年代表交流碰撞、共话未来。

  就让我们跟着校媒联盟大学生记者感受中国青年代表的“南非72小时”吧——

  本届金砖国家青年峰会的举办地——南非Limpopo省拥有着丰富的草原、雨林资源,主办方南非青年发展署(National Youth Developent Agency, NYDA)特意将会场设在自然保护区中,极具南非风情。

  会场外一望无际的非洲草原 校媒联盟大学生记者 崔亦维/摄

  保护区中的野生动物 校媒联盟大学生记者 崔亦维/摄

  在峰会上,来自金砖五国的与会青年代表就“金砖青年政策框架”“第四次工业革命”“金砖新发展银行中的青年经济参与”“保护妇女儿童,关于性别暴力和识别的对话”“教育获得、课程体系改革和未来工作”等与金砖各国社会经济及青年发展息息相关的议题交换意见、共商未来。

  中国代表团团长、全国青联国际部副部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孙茹茹向南非总统府部长德拉米尼·祖马赠送礼物 范雪/摄

  中国代表团团长孙茹茹表示,青年交流是金砖国家合作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金砖国家青年合作是青年参与全球治理的重要平台,“希望各国与中方一起,携手共进,增强创新意识,把握发展机遇,增进国家交流,做金砖国家发展进步的新生力量、传递友谊的使者和务实合作的推动者。”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师周小舟(右二)参与议题讨论 范雪/摄

  来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教师周小舟在“金砖青年政策框架”议题中,提出了金砖国家青年政策制度的基本目标以及我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对金砖国家青年政策框架制定的借鉴作用。

  校媒联盟大学生记者、天津大学周笑瑜(右二)参与议题讨论 范雪/摄

  来自天津大学的周笑瑜从青年视角介绍了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以及青年参与科技创新从而带动社会革新和全球治理改革的动力和决心。

  校媒联盟大学生记者、海南大学崔亦维(右三)、辽宁明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江明山(右二)参与议题讨论 范雪/ 摄

  来自海南大学的崔亦维在“金砖新发展银行中的青年经济参与”议题中,向与会各国代表介绍了中国青年在新时代下国际经济事务中的责任与担当,并呼吁各国青年积极参与国际经济事务,把握好新时代下的新机遇,推动各国经济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创业青年代表、辽宁明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明山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同时介绍了我国一些创新创业情况及相关政策,并与各国代表一起就金砖新发展银行中的青年经济参与、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的青年经济参与进行讨论。

  女童保护发起人、凤凰网公益频道主编、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雪梅就相关议题发表演讲 范雪/摄

  女童保护发起人、凤凰网公益频道主编、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雪梅在“保护妇女儿童,关于性别暴力和识别的对话”议题中向各国与会青年代表介绍了当前中国妇女儿童保护现状,分享了其参与妇女儿童保护工作的经历,并对相关问题提出了我国的实践经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范雪(中)参与议题讨论 周笑瑜/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范雪在“教育获得、课程体系改革和未来工作”议题中表示,在未来的教育方面,希望金砖国家能够更好地推进人文交流,高度重视创新能力的培养,多提供青年学生交流机会,有更多便利的条件让学生们到成员国的国家求学,共同培养发展型人才,促进更好的交流与合作。

  各国青年代表在一起 范雪/摄

  中国青年代表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出品

  编辑:范雪、校媒大学生记者 崔亦维、周笑瑜/文

【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嗨,青年,你家里来信了
    锵锵锵,“青年之家”云平台改版升级啦!六大最新功能,等你来尝鲜,更多精彩,快叫上小伙伴们,戳来看!
  • 中国“守夜人”
    在中国的西南方,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有着这样一群人,用血肉之躯丈量疆土,默默无闻地守卫着祖国。
  • 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抢鲜看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最新上线,一起抢鲜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好的明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