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青瓦台经济首席秘书:总统将力争实现上调最低时薪承诺

发布时间:2018-07-19 16:47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田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田】据韩国news1通讯社7月19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经济首席秘书尹琮源18日称,总统文在寅在竞选时承诺的,到2020年将最低时薪上调至一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元)的约定依旧有效,这只不过是时机的问题。

  据报道,尹琮源是在参加韩国JTBC电视台《News Room》的节目录制时作出上述表态的,尹琮源还称,文在寅依然有决心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加快行动,力争实现承诺。

  对于个体经营者和小工商业者正在发起的“不服从(最低时薪上调)运动”,尹钟源回应道,个体经营者和小工商业者面临的问题多种多样,对此,政府提出了两类应对措施,一类是缓解暂时性困难的软着陆措施,如就业保障资金等。另一类则是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构建一个可让国民应对公共危机的制度性框架。

  韩国最低工资委员会14日决定在2019年将最低时薪上调至8350韩元,此举遭到了个体工商户等企业界的严厉批评,并称难以承担。韩国劳动界也对此表示不满,称文在寅的大选承诺已化为泡影。          

来源:环球网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