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西班牙奔牛节强奸案引公愤 政府修改法律明确界定

发布时间:2018-07-19 16:46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战涛

(西班牙民众抗议5名案犯被轻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西班牙2016年奔牛节期间发生的一起强奸案曾一度在当地引起轰动,5名案犯后来以“性侵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引起了该国民众的强烈不满。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18日报道,受此案影响,西班牙政府近日决定对该国法律中强奸罪的定义作出修改,规定未经受害人同意的性行为即为强奸,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16日在议会宣布这项法律修正案时表示,“如果她(受害人)说‘不’,就意味着不愿意,如果她(受害人)没有同意,也意味着不愿意”。这意味着该国法律对于强奸罪的定义上更加明确,即未经受害人同意的性行为,而受害人无需再证明自己受到了威胁或暴力强迫。

  报道称,西班牙的这项法律修正案并非首例。不久前瑞典也通过了类似修正案。另外,英国和加拿大的法律在对“强奸”的定义上也采用了同样的原则。

  据报道,2016年7月,西班牙东北部城市潘普洛纳的一名18岁女子在奔牛节当晚遭到5名男子轮奸。2018年4月,当地法院因受害人没有明确表达过拒绝为由,以“性侵”而不是“强奸”对5名案犯进行定罪,量刑也相对较轻。该案后来引起了西班牙民众的普遍愤怒,成千上万名群众走上街头进行抗议。          

来源:环球网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