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内蒙古乌兰察布已成吸引海内外投资强大“引力场”

发布时间:2018-07-19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中新网乌兰察布7月19日电 (记者 李爱平)19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副市长王心宇在“2018年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分论坛上表示,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已成为海内外投资的强大“引力场”。

  王心宇表示,乌兰察布是内蒙古距离北京最近的地区,位于蒙晋冀三省交界处,是连接华北、东北、西北三大经济区的交通枢纽,也是中国通往蒙古国、俄罗斯和东欧国家的重要通道,区位条件优越。

  王心宇介绍,乌兰察布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中俄蒙经济走廊的节点城市,2016年10月被确定为唯一的非省会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城市,目前已发运中欧班列100列,基本实现中欧班列的常态化运营。

  乌兰察布交通便利,境内京包、集二、集张、集通、大准等铁路纵横交错,京藏、京新、二广高速和110国道、208国道以及呼满省际大通道在市内交汇,高铁、机场一应俱全。

  在王心宇看来,近年来,乌兰察布官方将商贸物流产业作为该市的主导产业,为新形势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入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一带一路”建设又使乌兰察布成为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特别是为商贸物流业的发展,迎来了崇焕荣光的重大契机,为乌兰察布市发展国际物流和国际贸易创造了有利条件。

  王心宇在当天的致辞中强调,乌兰察布已成为吸引海内外投资的强大“引力场”和创新创业的热土,该市正向着打造面向俄蒙欧的国际物流节点城市和辐射中国及华北地区重要的特色商贸物流中心迈进。(完)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中国“守夜人”
      在中国的西南方,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有着这样一群人,用血肉之躯丈量疆土,默默无闻地守卫着祖国。
    • 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抢鲜看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最新上线,一起抢鲜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好的明天!
    • 你有企业家潜质吗?
      改革开放40年,晋江企业家闯关无数,创造实体经济辉煌。现在轮到你了,看看你是否具有企业家潜质。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