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禁化武组织专家已采集致埃姆斯伯里2人中毒的样本

发布时间:2018-07-19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发布消息称,该组织专家已经采集了导致英国埃姆斯伯里2人中毒的物质样本。

  消息中称:“为了回应英国的请求,已经派遣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技术专家小组对可能导致1人死亡,另1人健康严重受损物质的性质进行独立鉴定。”

  威尔特郡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检测,以确定导致这些患者患病的物质。我们对这起事件的相关情况持开放态度。”报道称,此次发生“未知物质事件”的埃姆斯伯里镇距离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中毒案”事发地索尔兹伯里仅十余公里。

  声明中称:“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小组已经采集样本,样本将发送到该组织的两个专门的实验室,当分析结果出来之后,将转交给英国。”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小组已经完成工作的初步阶段,并已经于18日从英国返回。

  英国警方7月4日表示,威尔特郡埃姆斯伯里镇一男一女因神经毒剂中毒被送医治。苏格兰场反恐分队负责人尼尔·巴苏证实,两人接触的神经毒剂,与导致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在索尔兹伯里中毒的物质相同。埃姆斯伯里距斯克里帕利中毒的索尔兹伯里不远。

  7月8日,中毒的44岁女性道恩·斯特奇斯(Dawn Sturgess)在索尔兹伯里区医院死亡。7月10日,另一名中毒者--45岁的查理·罗利(Charlie Rowley)恢复意识。

  3月4日在英国索尔兹伯里,据英国政府确认,俄前特工谢尔盖 斯科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中毒,这引起了一场严重国际风波。伦敦认为俄罗斯卷入了斯科里帕利中毒A234物质事件,莫斯科对此坚决否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