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博科圣地”首领:其余被绑架女孩不会再回来

发布时间:2018-07-19 13:48 来源:环球网 作者:胡祥麟

  “博科圣地”首领:其余被绑架女孩不会再回来 有的已经结婚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胡祥麟】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18日报道,近日尼日利亚警方逮捕了8名恐怖组织“博科圣地”的成员,其中还包括一名高级首领,该首领告诉尼日利亚警方,除了目前已被释放的女孩外,其余被绑架的奇博克女孩不会再回来了。

  据报道,该组织在2014年绑架了200多名女孩。尼日利亚政府在2017年和“博科圣地”达成一项交换协议,通过该协议,其中82名女孩得以释放。但是仍有100多名女孩仍在“博科圣地”的控制中,但是下落不明。

  警方发言人告诉CNN,这些被捕成员向警方坦白自己在2014年4月份参与绑架了200多名奇博克女学生。其中一名被捕人员马印塔 莫都(Mayinta Modu)告诉警方,其余尚未被解救的女孩都已经被嫁给了“博科圣地”的首领们,并且她们已经不再愿意回来了。

  警方在接受CNN采访时说:“他们(被捕人员)说许多被绑架的女孩已经接受了“博科圣地”的信条,并不打算离开她们的丈夫。只有那些迫切想要逃走的才通过交换协议得以释放。”

  莫都在审问中告诉警方,他也是“协调和领导”那场臭名昭著的奇博克女孩绑架案的首领之一。这些被捕人员对自己在该地区组织的几场自杀性爆炸案的罪行也都供认不讳。

  据警方透露,就276名奇博克女孩于2014年被绑架一案,今年已有两名涉案人员分别被判处15年和20年的监禁。

  “博科圣地”的成员主要活动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自2009年以来,他们不断在集市等公共场所制造爆炸案,已导致成千上万的人丧生。          

来源:环球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