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1978-2018,40年烟台变化有多大?这个视频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8-07-18 13:14 来源:烟台水母网 

    她,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千年岁月匆匆走过。

    她,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每一天都迸发出无尽活力。

    她,是烟台——中国古代东方海上丝绸之路首航地,中国近代北方最早开埠的通商口岸,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

    40年来,大潮奔涌,金色海岸绘就了一幅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绝美画卷。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决策。

    1984年5月4日,国务院正式批准烟台为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从此,烟台站到了对外开放的最前沿。改革开放的大潮讯速地席卷了烟台,深刻地改变着烟台,强力地引导着烟台。

    改革开放是驱动跨越崛起的引擎,创造了实力雄厚的烟台。

    40年来,烟台的工业总产值成功跨越百亿、千亿、万亿三个台阶。

    2017年,全市GDP达到7338.95亿元,是1979年的260多倍。

    烟台港是中国的十大港口之一,与全球一百多个港口通航。

    渤海铁路轮渡贯通中国南北,青烟威荣城际铁路串起了胶东半岛两小时生活圈,现代化空港连接了世界上的主要城市。

    烟台正成长为“东北亚未来最具发展活力和增长潜力的交通物流枢纽”。

    改革开放是驶向五洲四海的风帆,塑造了活力迸发的烟台。

    从1984年引进第一笔外资算起,经过30多年发展,截至2017年底,共有9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烟台投资。外贸进出口从开放之初的2400万美元起步,2017年底达到3077.6亿美元,是1984年的12800多倍。

    改革开放是支撑产业登高的云梯,铸造了动力十足的烟台。

    通过积极利用外资和引进先进技术,烟台建立或嫁接改造了全市80%以上的重点骨干企业,发展起了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优势支柱产业,培育起了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

    2017年,烟台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042.7亿元,实现利润1043.6亿元,两项指标绝对额均居山东省第一位。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47家,居山东之首。

    如今的烟台,汽车年产量超过六十万台,是中国最大的单车生产基地。

    全球每八台半潜式深海钻井平台中,就有一台由烟台创造。

    烟台制造的蓝鲸号在南海开采可燃冰,创造世界纪录。

    全球手机几乎全部用烟台生产的金丝加以焊接。

    中国每五瓶葡萄酒中,就有一瓶产自烟台——这里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城”。

    烟台人李登海被誉为“中国紧凑型杂交玉米之父”,他培育的高产品种在全国累计推广10亿亩,实现经济效益1000亿元。

    烟台的聚氨酯产量位居世界前三,体制机制的革故创新,使烟台万华生机勃发、傲立潮头。

    载人航天工程、高铁、核电、商用大飞机等重大项目中,处处都有烟台制造的身影。

    仙境海岸、鲜美烟台,扬鞭跨越、时不我待,700万烟台人民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胆改革,不断创新,全力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

    烟台,这颗黄渤海畔的明珠,

    必将焕发出越来越璀璨的光华!

    为烟台的美好明天点赞!

    监制:杨诗星、王军华 责编:王嘉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

【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中国“守夜人”
      在中国的西南方,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有着这样一群人,用血肉之躯丈量疆土,默默无闻地守卫着祖国。
    • 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抢鲜看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最新上线,一起抢鲜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好的明天!
    • 你有企业家潜质吗?
      改革开放40年,晋江企业家闯关无数,创造实体经济辉煌。现在轮到你了,看看你是否具有企业家潜质。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