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APP下载

泰国游船倾覆事故最后一具遇难者遗体打捞上岸 搜救工作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16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国安

  中新社泰国普吉7月16日电 (记者 王国安)经过中泰联合深潜打捞队连续多日的潜水打捞作业,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最后一具中国遇难者遗体终于在当地时间15日18时35分被成功完整打捞出水。

  这具遇难者遗体由于被事故沉船“凤凰”号压在40多米的深水下,打捞工作困难较大。其间,3名泰国水警潜水员和来自新西兰、英国、葡萄牙、澳大利亚等国的5名潜水志愿者也多次加入支援打捞。

  当晚,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在普吉深海码头与泰方共同迎接普吉游船倾覆事故最后一位遇难者遗体,并慰问参加搜救行动的部分中泰工作人员和多国志愿者。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陈雄风,普吉府尹诺拉帕以及泰军部分搜救官兵、有关遇难者家属等百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中国驻泰使馆表示,随着此次事故中的最后一位遇难者遗体被打捞上岸,47位中国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回,此次事故搜救工作结束。

  当地时间5日下午,两艘游船在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两船上共有122名中国游客,其中75人获救、47人遇难。(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