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伊朗最高领袖敦促欧洲给予伊核协议必要保证

发布时间:2018-07-16 12: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7月15日电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5日敦促欧洲有关各方给予伊核协议必要保证。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哈梅内伊当天在出席内阁会议时表示,伊朗解决经济问题不能完全依赖伊核协议的实施,但签署协议的欧洲国家有义务继续向伊朗提供全面落实协议的一切必要保证。

    报道说,哈梅内伊还指示内阁加快制定应对措施以减少美国退出协议带来的影响。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但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而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欧洲有关各方则承诺仍然支持协议内容,并支持企业继续与伊朗进行合作,但迄今尚未敲定维护伊朗利益的具体措施。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