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国际足联:法国、克罗地亚晋级之路与20年前惊人相似

发布时间:2018-07-15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北京时间7月15日晚,俄罗斯世界杯将举行最终的决赛,法国队将和克罗地亚队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奖杯。在前瞻这场比赛时,国际足联世界杯官方在翻阅两队战史后发现:两队在1998年的表现与本届比赛有着惊人的相似。

  1998年世界杯在法国举办,这也是克罗地亚队自独立后首次征战世界杯。结果东道主法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并夺取该队首个世界杯冠军,而克罗地亚队在半决赛1比2惜败给法国,最终以“黑马”姿态夺取季军。

  在回故这届比赛时,国际足联世界杯官方发现了两队两届世界杯境遇的多个相似之处。继20年前首战即一鸣惊人,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再次刷新该国记录,首次进军决赛。值得注意的是,20年前,初出茅庐的克罗地亚在八强赛竟然拿强大的德国队“祭旗”,以3比0大胜对手。本届比赛,他们同样拿强队“祭旗”,这次倒霉的是同组的上届亚军阿根廷,比分同样是3比0。

  法国队的晋级之路与1998年世界杯更是有着惊人的相似度。两届比赛法国队都是防守出色,1998年在遭遇克罗地亚队时仅丢一球,本届比赛除了首轮淘汰赛被阿根廷队打入3球,其他5场比赛法国队也仅丢1球。当年法国队中前场有齐达内和亨利坐镇,如今他们有了姆巴佩和格列兹曼。

  另外,因为法国队现在的主教练德尚是当时法国队的队长,这也让这两支时隔了20年的球队有了一脉相承的关系。当年两队在半决赛中上半场没有进球,这与本届世界杯的趋势类似,——本届世界杯已结束比赛中的22场中,上半场都是互交白卷。

  在1998年的半决赛中,克罗地亚当家球星达沃·苏克下半场一开场就为“格子军团”先下一城,不过1分钟后,法国队由后卫图拉姆及时将比分扳平,并在随后打入绝杀进球。这也是图拉姆首次为法国队进球,实现了从“零(Zero)”到“英雄(Hero)”的角色变换。

  国际足联认为,这也让人不由得想起本届世界杯上的法国后卫乌姆蒂蒂,这位同是黑人的球星在与比利时队的半决赛中也打入致胜一球。

  国际足联可能还忽略了的一点是,法国队除了图拉姆在半决赛进球,该队的后卫利扎拉祖和布兰科也分别在小组赛和淘汰赛中进过球,布兰科的进球更是世界杯上的第一粒“金球”。本届世界杯,法国队除了乌姆蒂蒂,后卫瓦拉内和帕瓦尔同样曾取得过进球。

  时隔20年,同样的对手,相似的情景,国际足联甚至认为:此次两队再次对阵,比分也很有可能会是2比1。这是一个大概率的比分,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出现了14次,仅仅少于出现了15次的1比0。

  是法国队重塑辉煌,第二次夺取世界杯冠军,还是克罗地亚成功复仇,加冕成为世界杯的第九位新王,值得期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