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33州暴发沙门氏菌疫情

发布时间:2018-07-15 04: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爽

  新华社洛杉矶7月14日电(记者 郭爽)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已有33个州暴发了沙门氏菌疫情,目前已造成100人感染,其中30人住院治疗,但尚无此次疫情引发死亡的报告。

  美国疾控中心表示,此次疫情始于3月3日,原因可能是家乐氏公司生产的一种蜂蜜口味麦片含有沙门氏菌。感染者年龄从1岁至95岁不等,在33个暴发疫情的州中,佛罗里达州和科罗拉多州感染人数最多。

  美国多个机构已警告消费者远离这种麦片产品。美国农业部13日在社交媒体上警告消费者不要食用这种麦片;美国疾控中心也通过媒体表示,不要吃任何家乐氏蜂蜜口味的麦片,如果家里有这种麦片,可以找商家退款,家中用于储存这种麦片的容器需用热肥皂水清洗后才能继续使用。

  家乐氏公司6月14日宣布召回约130万份相关问题产品。美国疾控中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和一些州的公共卫生机构等已着手调查这次疫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2日发表声明说,一些零售商仍在销售这一产品。

  沙门氏菌是一种常见食品污染源,可引发急性肠胃炎。人感染这种病菌后会出现发热、腹泻、呕吐、腹痛等症状,病情往往持续4天至7天,严重时会死亡。5岁以下儿童、65岁以上老人或免疫力有缺陷者更易感染这种病菌。

来源:新华网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