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研报:亚裔成为在美收入差距最大族群

发布时间:2018-07-14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7月13日电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研究报告称,在美国,亚裔群体成为可支配年收入差距最大的族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消息,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研报显示,基于对美国人口普查局美国社区调查(ACS)数据的分析,对可支配年收入排名的前10%与后10%的收入组进行比较,研究发现,2016年,亚裔美国居民中,可支配最高年收入组是最低年收入组的10.7倍。这一比例已超过非裔美国居民,使得亚裔成为在美可支配年收入差距最大的种族和族裔群体。

  皮尤研究中心的报告介绍,亚裔居民中,排在前10%的收入组,可支配年收入均超过13.35万美元,排在后10%的收入组,低于1.25万美元。报告指出,在相同的算法下,美国居民的可支配年收入差距为8.7倍,非裔为9.8倍,欧裔(白人)和西班牙裔均是7.8倍。

  报告指出,1970年,亚裔是美国所有种族和族裔中收入差距最小的群体。不过,自那时起,该群体收入差距开始逐步加大。

  皮尤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科赫尔(Rakesh Kochhar)表示,亚裔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群体,收入差距的扩大主要是亚洲移民的多样性所致。

  研究报告进一步分析称,美国国会通过的移民法案也是亚裔群体收入差距加大的重要原因。(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