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脑瘫男孩获援手 他的葡萄不用烂在枝头了

发布时间:2018-07-13 12:38 来源:华龙网 作者:王玮

    原标题:【百姓故事】后续:爱心企业争相施援手 脑瘫男孩的葡萄不用烂在枝头了

  因为行动不便,周伟只能坐在路口等待过往的顾客来园里摘葡萄。记者李裕锟摄

   华龙网7月13日6时讯(记者王玮)今夏的朋友圈再次被刷屏!在重庆璧山,一位29岁的脑瘫男孩周伟虽做事都要慢一拍,甚至站着都颤颤巍巍,但他不愿意成为家里的累赘,毅然接手父母打算放弃的葡萄园,他没办法将葡萄带出去售卖,只能每天坐在路口等客人。今夏,周伟的葡萄出现了滞销,近4000斤蜜莉这周内再无人采摘将烂在枝头。昨(12)日,华龙网重点栏目《百姓故事》报道《【百姓故事】你的朋友圈被他刷屏了吗?脑瘫男孩和他的10亩葡萄园》发布后,引发全国不少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转载。更有很多爱心企业、个人联系到华龙网,希望能帮助周伟。

   “我就是想养活自己,想活的像个样。”虽然不识字,但这是周伟一直咬牙坚持的最大理由,也是他最大的愿望。

  从父母手里接管葡萄园开始,周伟就从家里搬出来,一个铁门里的狭小库房就成了他的家,四肢都没办法伸展的他一个人做饭、洗衣、做家务、看管葡萄园……虽然动作慢,但他坚持着自己完成。

  脑瘫男孩周伟和他的10亩葡萄园。记者 李裕锟摄

   又是一年采摘葡萄时节,周伟的葡萄很甜,他却等不来几个买葡萄的人。

  华龙百家得知情况后当即表示,可以将周伟的葡萄在华龙百家的电商平台进行售卖,而且会对其葡萄进行多渠道推广,争取为其解决滞销的难题。

  周伟葡萄园里成片的蜜莉因为无人来摘,已经有很多烂在枝头。记者李裕锟摄

  此外,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重庆市分公司关注到华龙网的报道后,主动联系到华龙网希望能帮助周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重庆市璧山区分公司当天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周伟葡萄园所在璧山区大兴镇俩耕果生态园实地了解情况,璧山区分公司表示,周伟虽然有身体上的残疾,但是自强自立的品格值得我们所有人敬仰的,所以公司不仅会组织员工前往采摘,还希望在物流方面为周伟提供帮助。

  对于运输葡萄时所需的包装,爱心企业上阳(重庆)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也表示他们将安排设计人员专门为周伟设计专属的包装盒,然后统一定制,在包装上帮助周伟。

  “重庆”客户端对脑瘫男孩周伟的葡萄园进行报道后,不少热心网友便是愿意购买帮助周伟。“重庆”客户端截图

  同时,还有不少网友在“重庆”客户端留言表示会尽快去璧山采摘周伟葡萄园的葡萄,也有很多外地的网友不断询问周伟的联系方式,希望通过网购帮助周伟。对此,华龙网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你有企业家潜质吗?
      改革开放40年,这里的企业家闯关无数,创造实体经济辉煌。现在轮到你了,准备好了吗?
    • 爷孙俩与成昆铁路的故事
      陈善全与李恒,姥爷与外孙,50年,两代人,青春在这里相逢,新老成昆铁路,一场半个世纪的扶贫接力就此开始。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