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重庆:长江、嘉陵江、涪江将超警戒水位

发布时间:2018-07-12 15: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松

  重庆:长江、嘉陵江、涪江将超警戒水位 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新华社重庆7月12日电(记者李松)受上游暴雨、洪水影响,重庆长江、嘉陵江、涪江汛情严峻,涨水明显,预计将在7月12日至13日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目前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全力应对洪水汛情。

  根据长江委上游局修正预报,受上游强降雨及来水影响,长江、嘉陵江、涪江均有明显涨水过程。其中,长江寸滩站将于13日23时出现洪峰水位181.26米,超警戒水位2.50米;嘉陵江合川东津沱站将于13日14时出现洪峰水位210.48米,超警戒水位5.55米,超保证水位3.55米。涪江小河坝(三)站预计于12日14时出现洪峰水位245.29米,超警戒水位8.16米,超保证水位6.16米。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涪江洪水正在过境重庆潼南区等地,潼南区沿涪江各街镇已全员上岗,分片包干,对沿江低洼地段人员、财产进行疏散,并强化沿江安全巡查。

  为应对洪水,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部门及时发布预警预报,强化应急值守与巡查,科学合理调度水库水电站,加大旅游景区、交通干线、城乡积涝地带等重点防洪区域的巡查力度,及时有效处置灾(险)情,尤其是及时做好受威胁区域人民群众的疏散转移安置。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爷孙俩与成昆铁路的故事
      陈善全与李恒,姥爷与外孙,50年,两代人,青春在这里相逢,新老成昆铁路,一场半个世纪的扶贫接力就此开始。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