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拟2025年度使全球销量达到130万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斯巴鲁拟2025年度使全球销量达到130万辆

  据日本共同社7月10日报道,斯巴鲁10日透露拟将2025年度全球销量扩大至130万辆,较2018年度的计划增长18%。该内容写进了当天发布的新中期经营计划中。鉴于相继曝出燃效及尾气测定数据篡改等违规,计划中还写进了将积极致力于改革组织风气。

  公司提出把在主力美国市场的份额由目前的3~4%之间提高到5%的目标,将强化成为课题的美国南部的销售网。在中国及欧洲则至少维持目前的销量,认为无需为达成目标而大幅增强生产能力。

  围绕组织风气改革,在对所有业务及社内规定进行总检查的同时,将加强合规教育。此外为提高对品质的信赖度,准备了5年期间1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0亿元)的投资额度,计划主要用于老化设备的更新换代等。

  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社长中村知美干劲十足地表示:“随着公司的迅速成长,缺陷及课题也变得明确了。将尽快培养真正的实力,挽回信赖。”

  与合作方丰田汽车将推进协作,力争扩大电动汽车(EV)等电动化。还将在具备通信功能的“互联汽车”技术方面加强合作。

  另一方面,关于美国特朗普政府拟推出的汽车进口限制,中村表示:“这是非常大的问题。考虑到国内就业,应对并不容易,将关注动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