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特朗普抵达欧洲将展开访问 再度批评北约盟国

发布时间:2018-07-11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他将参加北约峰会,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

  在出发前,特朗普接受采访时称,此次峰会有三个任务:“我要和北约谈,要和英国谈——他们现在正有动荡,我还要和普京谈。”

  特朗普再度批评北约盟国,他说:“当然,我们有许多盟友。但我们不能被利用。欧盟一直在占我们的便宜。我们去年在贸易上损失了1510亿美元,此外,我们还支付了至少70%的北约经费。坦诚的讲,这对他们的帮助要远远大于我们自己。所以我们拭目以待吧。”

  此前,特朗普就曾在社交网站“推特”上批评北约盟国,称“为了保护他们,美国的支出比其他任何国家都高出许多倍。这对美国纳税人不公平。”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的直接回击。图斯克称,“亲爱的美国,请感激和重视你的盟友们。毕竟,你们并没有太多(盟友)。钱很重要,但诚挚的团结更重要。”

  图斯克提到,在9/11恐怖分子袭击美国的时候,欧洲是第一个大规模回应的国家。他进一步指出,欧洲士兵在阿富汗与美国士兵肩并肩作战。

  特朗普承认,美国和许多传统盟友之间的关系在他上任以来的近18个月里已经恶化。他说下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可能是他四次访问欧洲的“最容易”的一站。

  空军一号在比利时时间晚上9:03分,在布鲁塞尔的梅尔斯柏克军事基地降落。出面接机的官员包括比利时外交部礼宾司长冯斯华·古思堂(Francoise Gustin)、美国驻比利时大使吉德玮兹(Ronald Gidwitz)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