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中国驻泰大使:已向泰国总理提出抓紧查明游船倾覆事故真相

发布时间:2018-07-10 10: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崔沂蒙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泰国记者 崔沂蒙):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9日赴普吉哇集拉医院看望普吉游船倾覆事故遇难者家属,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并就家属关心的问题与家属进行了深入沟通。随后,吕健大使向记者介绍了事故搜救工作的最新进展。他表示,中方已向泰国总理巴育提出抓紧查明事故真相。

  吕健表示,中国驻泰使领馆和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全力落实习近平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指示精神,把工作落到实处,“我们的职责所在就是要把中央领导的温暖、关心落到实处。这几天,我们也确实按照这个方向努力来做的。刚才泰国总理巴育也来医院看望中国的伤者和家属,也表达了比较积极的意愿,表示将尽一切努力来迅速妥善处理有关事宜。这几天下来,应该说在双方的合作和推动下,有关的搜救工作、救治伤员的工作和一些善后工作都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随后,吕健大使向记者公布了搜救行动的最新进展。吕健大使说,“具体的一些最新数据我想大家也通过我们权威的发布渠道听到了。我们也都报到了中国外交部,通过我们的发言人都转达了。那么也就是说两艘船,小船上35人已经全部获救。而87人的大船上40人已经确认获救;另外还有41具遗体已经找到,其中33具已经确定身份,还有8具待确定;那么剩下来就还有6人还没有下落或者处于失联状态。这方面我们也在敦促泰方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地继续搜救,争取尽快找到。”

  吕健强调,中方9日已当面向泰国总理巴育提出抓紧查明事故的真相、原因,明确事故的责任,“我们今天很重要的一点是下午见泰国总理巴育时提出,要抓紧查明事故的真相、原因,明确事故的责任,经过和中方沟通以后予以公布,给大家一个公正的交代。同时在现阶段,我们也敦促泰方要开始拿出一个显示诚意的、全面的善后方案。这里面的内容有的已经陆陆续续开始,有的马上就要开始,要做好妥善的善后安排。”

  吕健大使表示,中方已向泰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泰方排查安全隐患,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我们已经很严肃地向泰方官员提出赴泰国旅游的安全问题。要求他们:一、保持公开,到底法律是怎么规定的;二、双方旅游安全合作要加强,要建立和强化旅游安全合作机制,消除人们的担忧,消除可能引发事故的隐患,确保我们的游客到这里安全。这样他们才有信心和安全感来泰国旅游。所以这方面我们也督促他们必须要尽快查明真相,查找他们在管理上的缺陷,并且向大家公开下一步要改进的措施,保证双方下一步的旅游合作更顺利、更好地开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