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最高法院:允许审查大众“排放门”内部文件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德最高法院:允许审查大众“排放门”内部文件

  据外媒7月6日报道,德国最高法院宣布,为进一步调查大众柴油车排放作弊事件,调查人员有资格审查去年从大众汽车集团缴获的内部文件。

  7月6日,德国联邦宪法法院(The Federal Constitutional Court)驳回了大众汽车的法律申诉,据悉,该诉讼是为了阻止德国当局使用去年从大众缴获的关于柴油车“排放门”事件的内部文件来进行调查。

  自2015年以来,大众汽车就“身陷”柴油车“排放门”丑闻。当时,据美国当局透露,大众集团承认在美国出售的部分柴油汽车装载了尾气排放测试作弊软件,对车辆的排放造假。

  据了解,德国检方认定大众汽车未能对其柴油发动机研发部门进行正确监督,要求大众集团支付10亿欧元(约合78亿元人民币)的罚款。此外,这起丑闻还导致大众汽车支付美国高达200亿美元的罚款以及民事和解赔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