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守候微光
APP下载

营救足球少年

发布时间:2018-07-09 21: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守候微光

7月8日,泰国清莱,运送被解救出的少年足球队员的救护车。

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7月8日,被困第16天,泰国清莱被困少年足球队4名队员被救出。仍有8名队员和一名教练等待救援。

6月23日,泰国12名少年足球运动员和1名教练进入一处国家公园洞穴内“探险”,后因强降雨导致的洪水困在洞内,与外界失联。

23日当晚,救援开始。

6月27日,泰国士兵准备进入洞穴开展救援。

新华社

7月2日,一名中国搜救队员(左)参与搜救任务后返回。

新华社

7月2日,少年足球队失踪地点,士兵站在洞穴入口处。

新华社

泰国海军26日派出潜水兵和其他救援人员,进入坦銮—坤南南暖森林公园坦銮洞穴群进行搜救。坦銮洞穴群深大约10公里,洞内地形复杂。当地23日起持续降雨,形成洪水,灌入洞穴群,部分洞穴积水。截至30日,泰国派出了至少1000名救援人员夜以继日地开展搜救。

27日到30日,美英中澳等国的救援队陆续到达现场参与救援。中国洞穴专家救援队29日抵达泰国,携带了水下机器人、潜水设备、三维成像仪等设备,加入搜救行动。

6月26日,被困3天,失踪人员家属在洞穴外祈祷。

新华社

6月29日,泰国总理巴育到现场慰问失踪者家属。

新华社

7月7日,救援人员在洞穴附近休息。

新华社

    7月7日,救援现场,志愿者为救援人员准备食物。泰国国王此次派出了支援救援行动后勤的“皇家食堂”——在泥泞山路上临时架起餐车,随时为救援组提供食物,来自政府机构和民间的志愿者轮流承担起各项后勤工作。

新华社

7月2日晚,被困第10天,13名失踪的少年足球队成员被搜救队发现,且状态良好。根据泰国海军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他们聚在一起,被困在一个小泥崖上,周围已被水淹没。被找到时,坐在前排的少年用英语对发现他们的英国搜救队员说:“谢谢你”,还有少年对潜水员鞠躬致谢。

一位少年说:“我们尽量安静地躺着以免消耗体力,依靠着洞内仅存的积水熬了过来。”

“妈妈您还好吗?我一切都好,帮我向老师问好,爱您。”7月7日,13岁男孩吉祥在被困两周后,首次通过潜入洞中救援的泰国海军向家人捎去了第一封信。

7月2日,泰国海军提供的照片显示,13名被困泰国清莱府山洞的少年足球队员仍然活着。

新华社

救援人员进入山洞为被困人员提供食品药品和可保温的锡箔纸,以防出现意外。

新华社

7月2日晚,失踪成员亲属得知亲人仍然活着的消息后相互拥抱庆祝。

新华社

失踪人员家人展示救援人员发回的照片。

视觉中国

7月2日晚,失踪洞穴附近的泰国士兵高呼庆祝。

新华社

被困人员的手写信息。

视觉中国

救援人员多管齐下,加紧在洞穴内抽水,希望尽量降低洪水水位的同时,在洞穴所在山体上方钻井,试图开辟通往洞穴的路径,以便运送物资、甚至可能直接救人。另外,泰国海豹突击队员教被困人员学习潜水,以便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让他们潜水出洞。

7月6日,一名前海豹突击队员往洞穴内运送氧气罐,潜水返回途中缺氧昏迷而死。

7月6日,救援队成员准备将水管抬进溶洞抽取积水。

新华社

7月7日,救援人员在溶洞内休息。由于洞内含氧量低以及积水严重,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视觉中国

7月6日,泰海军海豹突击队前队员遗体从清莱机场运至罗勇府一机场。

视觉中国

7月6日,泰国士兵和警察在清莱机场向载有已故特种部队前成员遗体的飞机敬礼。

新华社

在救出4名被困人员后,由于需要补充氧气罐中消耗的氧气,救援行动8日入夜后暂停。

7月9日下午,清莱府府尹那荣萨·奥沙他那功告诉媒体记者,第二阶段救援行动已于当天中午11时启动。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报道,当天下午临近6时,一名目击者看到至少一名男孩被带出銮洞。

7月8日,一辆运送氧气罐的卡车抵达少年足球队被困洞穴附近。

新华社

7月9日,直升机在山洞附近待命,新一轮救援行动准备展开。

新华社

文字综合自新华社、新华网等

编辑 | 程希文 李峥苨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爷孙俩与成昆铁路的故事
    陈善全与李恒,姥爷与外孙,50年,两代人,青春在这里相逢,新老成昆铁路,一场半个世纪的扶贫接力就此开始。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