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200名印度青年代表团来华访问 点赞中国成就

发布时间:2018-07-09 17: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潘梦琪

  200名印度青年代表团一行于7月3日抵达北京,开始了在中国为期8天的访问活动。

  中国日报7月9日电(记者 潘梦琪) 应全国青联邀请,以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青年事务协调局局长拉贾恩为团长的印度青年代表团一行于7月3日抵达北京,开始了在中国为期8天的访问活动。代表团此次来访,旨在落实中印《联合声明》和两国领导人武汉非正式会晤精神,进一步增进两国青年间的交流、理解和友谊。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表示,中国和印度山水相连,同为世界文明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自2006年起,中印两国就开启了百名青年代表互访的活动。2015年,规模扩大到200人。到目前为止,双方已有3300多名青年先后访问对方国家。在交流过程中,中印青年增进了对彼此国情的认知,为推动两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贡献了巨大的力量。李柯勇称希望通过此访,让更多中印青年能够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在两国关系发展进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称,中印同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历史上中印之间的交往就非常频繁。而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中印两国都非常重视青年的发展,也希望两国青年增强理解和交流,为两国的文化沟通做出贡献。

  印度青年代表团团长拉贾 恩称,相信印度青年代表团在此访中一定会获益匪浅,也期待中国200人青年团能在今年访问印度。

  印度青年们在长城合影留念

  此次来华访问的代表团成员多是来自印度高校不同专业的大学生,来到北京的第一天,他们造访了北京的地标故宫。这座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宏伟的气势,向他们展示了中国古代文明的博大精深。从大殿上的龙椅到屋顶上的蹲脊兽,从金光闪闪的琉璃瓦到御花园的假山石,都引起了青年们的浓厚兴趣。

  7月4日,印度青年代表团一行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在那里举办的《复兴之路》展览。展览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的光辉历程,向青年们展示了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壮丽史诗。

  来自印度拉瓦纳西理工学院的95后青年Aakanksha (阿卡莎) 对这次中国之旅尤为期待,她对中国传统文化很感兴趣,来北京之前做了十足的功课。但是当亲眼看到北京故宫、长城、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时,阿卡莎称,她还是被震撼到了。她说,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很吸引人,故宫等中国历史遗迹的保护工作也做得非常完善。中印都是文明古国,在文化上有着很多相通的地方,有很多地方值得相互借鉴学习。

  参观结束后,青年代表们又聆听了由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梁亚滨博士主讲的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中印合作的讲座。他们频频与主讲人进行互动,并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在经济、科技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由衷的赞叹。印度青年Aabhas (阿卜哈)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互联网科技领域进步很大,一些品牌在印度知名度也很高。“我自己用的就是中国品牌的手机。随着中国近些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在印度、乃至世界上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中印是好邻居、好朋友,中国的发展对于印度青年也是一个机遇,我身边很多青年都有这样的体会。”

  青年是宣传彼此文化、推动中印友谊的大使。7月6日,代表团结束北京的行程,之后分为两路,一路赶赴武汉和上海,另一路前往昆明和广州,深入了解和体验中国不同地区的发展状况及风土人情,考察学习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深入社区基层体验中国青年工作成果,为两国的合作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田沐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爷孙俩与成昆铁路的故事
      陈善全与李恒,姥爷与外孙,50年,两代人,青春在这里相逢,新老成昆铁路,一场半个世纪的扶贫接力就此开始。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