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继披萨之后 最近有人通过数字资产买了一张机票

发布时间:2018-07-09 15:3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李知政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知政)日前,美国区块链技术专家黄连金使用一款区块链应用“ZatGo”成功购买了全球首张使用数字资产ZAT支付的机票。

    8年前的5月22日,美国程序员Laszlo Hanyecz用1万个比特币买了两份披萨。这是现实世界的第一笔比特币交易,比特币也第一次有了价格。那一天,被称为比特币披萨日,意义深远。

    8年后的7月6日,美国区块链技术专家黄连金通过一款应用“ZatGo”,用数字资产ZAT成功购买了一张机票。这是现实世界的首张ZAT支付购买的机票,它标志着区块链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落地应用进一步加快,开始走进大众的日常生活。

    “作为第一人,买的不只是一张机票,我觉得这是区块链技术落地运用迈出的一大步。”黄连金兴奋地说。黄连金同时也是联合国世界区块链组织(WBO)首席技术专家、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专家委员。

    这张机票航班号为CZ3557,7月6日中午12:00由深圳宝安机场起飞,于14:20抵达上海虹桥机场。“整个购票过程跟其他APP一样,很流畅,不过在支付环节有数字资产ZAT以及主流币的支付渠道,这就是跟其他普通APP的差异,也是区块链技术的体现。目前好像只支持ZAT,等主流币接入后,ZatGo可以支持更多数字货币支付,发展空间会更大。”下飞机后,黄连金接受采访时说。

    坐飞机、住酒店、买门票……如今已有成熟的互联网应用为大众提供在线消费服务,黄连金为何还会选择区块链技术的应用?

    “使用区块链技术,用数字资产消费,可以让你做自己数据的主人,价格清楚明白、消费清晰可溯,一切公开透明,自己的所有数据不会被第三方掌握。”黄连金说,区块链技术以其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公开透明的特点,引领着互联网发展的大潮。

    中心化是目前互联网巨头赚钱的法宝,国内外有些巨头的财富和影响力甚至堪比一个国家,然而这与互联网与生俱来的本性背道而驰。区块链专家们认为,未来互联网终将回归自由平等,而区块链技术则是引领新时代的不二之选。

    以大出行行业为例,ZatGo承云COO Nancy Chan介绍,ZatGo旨在打造全球首个大出行领域的区块链落地运用。“通俗地说,我们就是要用区块技术的去中心化特性去除不透明的恶性竞争,没有中介在中间环节增加不被认可的费用,而且一切行为都会被记录,这样大家的出行成本肯定会降下来。”Nancy说,他们团队原本就在大出行行业深耕多年,深受互联网巨头们凭借平台乱要价、乱加价、对消费者捆绑销售的苦。因此,ZatGo立志在大出行行业上下游间构建一个相互协作、合作共赢的可持续发展生态。

    Nancy Chan透露,ZatGo项目今年2月份启动,经过5个月的技术开发和资源接入,目前已经进入应用内测阶段。第一张机票的出票成功说明项目离面向公众开放的时间正在到来,而这仅仅是第一步,他们还将链接更多资源,大出行生态圈终将区块链化。

    杭州飞鸿商旅是积极接入区块链大出行生态圈中的一员,该公司大市场部总监谢田透露,他们也看中了区块链技术的潜能,正在与ZatGo探讨更深入的合作可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优惠优质的服务。飞鸿商旅拥有全国几十家航空和几万家酒店企业资源,以及丰富的国际航空旅游资源。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爷孙俩与成昆铁路的故事
      陈善全与李恒,姥爷与外孙,50年,两代人,青春在这里相逢,新老成昆铁路,一场半个世纪的扶贫接力就此开始。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