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弹珠乱射 私家车无故“破相”

事发海淀区颐源居小区 两辆车二十多个“弹孔” 警方已介入

发布时间:2018-07-08 04:2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静姝 齐茗馨

  “一共两辆车二十多个弹孔,极其嚣张疯狂。”前天,海淀区颐源居小区居民孙先生向北京晨报记者诉说自己的遭遇。7月4日,他如往日一样将自家的宝马车停放在小区内的公共车位中,第二天一大早却发现车被“破了相”,发动机盖、挡风玻璃、天窗多处损伤。当天早晨,旁边停着的一辆凯迪拉克也遭到“毒手”。孙先生报警后,警方在绿化带里找到直径约半厘米的钢珠。目前,羊坊店派出所已经受理此案。

  事发:弹珠作案伤俩车

  北京晨报记者从车旁一个监控拍下的视频中看到,9点04分,孙先生车顶天窗玻璃受到打击破碎,但画面中无人。9点10分,孙先生车的前挡风玻璃又出现了破碎,画面中依旧无人。

  随后,警方来到案发现场勘察。孙先生告诉记者,“根据弹痕着力点、天窗玻璃破碎后的走向,警察将弹珠发射源头初步定位在八号楼。”此外他补充道:“八号楼对面的一户居民告诉我,7月4日晚上11点,有一枚弹珠打到了她家的玻璃上,有声音。”

  事发当日早晨,除了孙先生的车,其旁边一辆凯迪拉克也受到同样损伤,“关键是人身安全啊,楼前楼后都住着人,邻居听到声音都不敢出来了。”车主李女士向北京晨报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这种人怎么没有法律意识和做人的底线呢!”

  现场:事发车位被隔离

  前天记者到达事发小区,孙先生和李女士停车的地方已用隔离带圈起。

  事发时,孙先生的宝马车就停放在小区的公共停车位,车头朝南,正对八号楼2单元,“公共停车位每个人都能用,一般只有带地锁的才是专用车位,我们平时也会在车上留下电话号码,防止误占他人车位,所以可以排除因为我们占了他的车位而打击报复的情况”。

  记者在小区看到,孙先生受伤的车前盖部位有七个清晰可见的圆形弹痕,车玻璃已有三处碎成扩散性的蜘蛛网状,最大的创口直径达到七厘米,最小的也有硬币大小。最严重的“伤口”在天窗玻璃,已经破损成了近乎成年人巴掌大的破洞。

  近几日雷阵雨频繁,为了防止雨水漏车里,孙先生无奈用蛇皮袋将天窗严严实实地包裹起来。面对这样的飞来横祸,孙先生又气又无奈,“这种人为破坏不在保险范围内,我找4S店的朋友大概看了一下,现在这种情况修理得花3万到4万元,如果因为玻璃损坏天窗开关受限,需要的钱更多。李大姐家的凯迪拉克车受伤也不轻,花费少不了。”

  昨天,记者随孙先生和李女士再次来到羊坊店派出所了解情况,警方称会“联系技术队出警”,并与社区民警、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找到相对嫌疑较大的住户,再进行搜查。同时,民警表示下周会联系指定的第三方机构对孙先生及李女士的车辆定损。目前此事还在调查中。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姝 实习生 齐茗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