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秦皇岛志愿者负重30公斤潜入海底清理近海垃圾

发布时间:2018-07-07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肖光明 王天译

  中新网秦皇岛7月7日电 (记者 肖光明王天译)18名志愿者,每人身背10公斤的氧气,20公斤的装备,在盛夏的烈日下,分组徐徐潜入大海中,一天的忙碌,志愿者们从秦皇岛市山海关老龙头景区附近15000平方米的近海海底捞上来了40多公斤海洋垃圾。

  这是来自秦皇岛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九三学社秦皇岛市的社员共计50多人,在美丽的山海关老龙头景区开展的以“长城入海、垃圾上岸”为主题的海洋垃圾清洁活动的劳动成果。

  6日上午,由每组6名队员组成的三个小组分别在近海、远海区域进行水下作业,连续奋战近两个多小时,清理海域达15000平方米,清理上岸海底垃圾约40公斤,主要为鱼网、地笼、网绳;岸上30多名社员、志愿者在海滩上,顶烈日、冒酷暑展开清理。

  活动中,山海关区海洋和渔业局、山海关海事局分别派出潜艇进行海上保障。“今年的这个暑期,我们计划带动更多的潜水员、潜水组织,在秦皇岛近海海域继续进行垃圾清理,将这项洗城清海活动坚持下去。”九三学社社员、秦皇岛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苑志强说。(完)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