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报告显示中国中部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提升最快

发布时间:2018-07-06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庆凯

    中新网北京7月6日电 (王庆凯)竞争力智库和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6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国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分析报告2018》显示,2017年,中国29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平均为77.4%,比2016年下降了0.8个百分点,中部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提升最快。

    报告对中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空气质量优良率)进行了系统分析。报告显示,过半中国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低于80%,超过七分之一的城市低于60%。

    中国国务院7月3日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经过3年努力,到2020年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0%。报告认为,由于中国各城市发展水平、生态资源、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等各不相同,一些城市如期完成目标任重道远。

    报告同时公布了“2017年中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排序”和“2017年中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提升前50名”。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29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直辖市4个、地级市293个,不含三沙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0%的城市有146个,占城市总数的49.2%。空气质量优良率低于60%的城市有45个,比上年增加3个,占城市总数的15.1%。

    报告对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进行了排序,西藏昌都市和云南丽江市并列第一。前100名城市中,西部地区过半城市跻身全国前100名,而中部地区不到十分之一的城市进入。

    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中空气质量优良率提升的有138个,占46.5%;下降的有159个,占53.5%。中部地区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提升速度最快。(完)

【编辑:田沐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