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直击“橙色勇士”比武竞赛现场:在摸爬滚打中锻造灭火尖兵!

发布时间:2018-07-05 20: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

视频:武警黑龙江森林总队伊春支队

 

连日来

武警森林部队官兵

掀起了一股火热的比武热潮

他们个个精神抖擞、士气高昂

在互相较量、互相比拼中

练强打仗本领


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呼伦贝尔支队


风力灭火机操作课目


    为进一步检验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有效提升遂行任务能力,按照年度军事工作安排,7月5日,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呼伦贝尔支队“拳头-2018”军事技能大比武正式拉开战幕,来自10个单位70余名官兵参加了此次比武。

    双杠比拼


    比武中,全体裁判员严格按照实施细则进行打分评判,当场公布成绩,全体参赛队员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器械、徒手组合练习、灭火弹投掷和单兵综合训练等课目的角逐,展现了官兵扎实的战斗作风和过硬的军事素质。


油锯操作课目


    该支队把此次比武当作加快战斗力转变生成模式的催化剂和促进部队整体训练水平大幅跃升的有利契机,为全力打造灭火作战拳头力量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蒙 邢红飞 李建龙 陈胜瑶)

武警黑龙江森林总队伊春支队


    连日来,武警黑龙江森林总队伊春支队单兵军事比武竞赛如火如荼进行,来自各基层单位推荐的数十名训练尖子围绕单兵综合训练、灭火弹投掷、五公里武装越野、徒手组合练习等9个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五公里越野


    竞赛中,炎热的天气、磅礴的大雨让比赛处处充满着考验,但参赛官兵个个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在互相较量、互相比拼中练强打仗本领,使“比、学、赶、帮、超”的训练氛围更浓厚了。


林内按图行进


    这是该支队严格落实新《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要求,大力掀起群众性练兵热潮,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的重要举措,全面检验了官兵综合素质和部队实战能力,立起了练兵备战鲜明导向。

    (胡光伟 李保堃)


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锡林郭勒支队


快速扑救火线


    七月的盛夏,天空火球般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炙烤着大地,在这样的季节,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锡林郭勒支队、总队直属单位单兵军事比武正式开启。


清理烟点


    在单兵综合训练课目中,官兵挥汗如雨、气势如虹,换防护服、设定位点、启动风机、快速冲向火线......他们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摔打磨砺、比拼较量。


冲向终点


    随着比武的深入,下一步,参赛队员还将面临灭火弹投掷、识图用图、徒手组合练习等课目的较量。该部业务部门也将严密组织,认真评判,确保比武的公平、公正、公开。(郭壮成)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