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将于7月6至9日在兰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3 2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李秀清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 (记者 李秀清) 记者从省委网信办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筹备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以“数字经济引领新时代——创新创业助推网络扶贫”为主题的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将于7月6至9日在兰州举办。

  据了解,本届创客节是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上的一项重要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支持,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经合局承办。旨在凝聚社会各界双创共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打造我省双创品牌,有力推动双创工作顺利开展。届时将通过开幕式、院士高峰论坛、项目展示、创享大会、投资对接、双创演出、网上访谈、各分会场活动等形式进行,并邀请了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领导、国内知名院士及专家和创客企业参会参展。

  本次创客节的主要内容有:开幕式暨院士高峰论坛和高端对话、展览展示、创享大会及项目投资对接会、大学生汇报演出、网上访谈以及分会场活动。

  开幕式暨院士高峰论坛和高端对话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领导、省领导致辞,国内知名院士及专家和优秀创客代表分别参加院士高峰论坛和高端对话,主要围绕“大数据如何服务精准扶贫”“智能驱动的社群经济”“网络安全为数字经济保驾护航”“大数据驱动的精准扶贫建设方案”“智慧驾驶改变现代生活”“甘肃如何发挥‘互联网 ’优势,打赢脱贫攻坚战”等话题展开研讨。省直各部门、各市(州)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企业代表、高校学生等也将参会。

  创客项目展览展示区按照“网络扶贫综合展区”“自主创新展区”“智能制造和大数据展区”“高校展区”四个展区进行布展,从上报的54个项目中择优筛选了36个项目参展。展览期间,将组织国内知名创客企业、创客代表、有关部门和部分高校学生参观展览。

  创享大会及项目投资对接会将邀请双创成功人士讲述创业路上的故事,分享创业项目和创业经历,交流创业得失,以实际行动践行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激发创业激情,催生创新动力。

  由省委网信办、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大学生汇报演出,从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等高校中筛选出一批大学生自创的节目,进行演出。

  此外,创客节期间,还将邀请专家学者、优秀创客代表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奔小康”“数字经济”“创业路上的故事”等话题开展网上访谈。除在宁卧庄宾馆、甘肃省国际会展中心设立主会场和主展区外,还在兰州高新区、甘肃农业大学、浪潮集团设立分会场,并承办相关活动。

【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