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新一轮增税或导致公司缩小业务规模与裁员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美国媒体6月30日消息,通用29日警告称,特朗普政府正考虑的新一轮增税可能会迫使该公司缩小业务规模,并减少就业岗位。在提交给商务部的评论中,通用表示,新一轮关税可能会使个别车辆价格上涨数千美元,从而抑制需求。这些成本需消费者或汽车公司承担。

  上个月,特朗普总统下令调查进口汽车和汽车部件是否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并要求将关税提高至25%。近几个月来,美国政府对进口钢铁和铝加征关税。其中汽车制造商受到了严重影响,因为这些公司严重依赖金属来建造他们的汽车,包括来自海外的零部件。特朗普总统威胁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也可能会伤害行业供应链。

  美国制造商协会、宝马和沃尔沃等其他汽车制造商和制造商协会也提交了关于加征外国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税收的评论。通用在其评论中表示,提高进口关税可能导致通用在国内外的规模变小,并危及更多美国岗位。通用表示,关税将导致广泛的贸易壁垒,增加公司的全球成本,减少与低工资国家制造商的竞争优势,并可能导致公司在其他市场遭到报复行为。通用指出增加关税潜在的其他后果,包括:投资减少、岗位减少和员工工资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