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 德国税务部门对保时捷展开调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保时捷目前正在接受德国税务部门的调查,调查针对近8年来公司的高额营销、餐饮花销等项目展开。

  据知情人士称,大众集团旗下保时捷跑车品牌日前正在接受斯图加特税务办公事的调查,调查内容为保时捷在过去八年的营销及餐饮账目。据多名匿名知情人士透露,该笔花销高达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亿元),但公司财务上的损失远小于这一数目。据称,自去年调查开始,保时捷已支付了一大笔费用,而如今,保时捷可能需要再次支付一笔近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亿元)的费用。

  斯图加特税务办公室于上周五在一份针对保时捷的书面声明中向彭博社确认,调查与行政指控相关,并非刑事指控。刑事指控可能会带来更严重的经济处罚。彭博社就此事进行电话联络时,税务办公室一名发言人拒绝对此事进行评论。

  保时捷公司在一封邮件中声明:“我们可以确认,在周三(即6月27日)及周四,税务人员从保时捷办公室内获得了与违法行政行为调查相关的文件,”声明补充称,保时捷“同当局充分合作”,但在调查进行期间拒绝进一步评论。

  在官方调查进行的同时,数千名心怀不满的股东及消费者起诉了大众集团,要求获得损害赔偿,大众目前在55个国家接到投诉。本月早些时候,大众同意支付创纪录的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亿元),以终止德国布伦瑞克市检察官就排放门展开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