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FCA将受到美国进口关税沉重打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分析师:FCA将受到美国进口关税沉重打击

  据《欧洲汽车新闻》6月28日报道,分析师预测,如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从全球市场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增收关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将受到沉重打击。

  Evercore ISI分析师表示,对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会使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年利润减少7.43亿欧元(约57亿元人民币)。这是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汽车征收关税后最坏的情况。据报道,特朗普也提出了对在欧盟生产的汽车征收20%关税的提议,这一提议一旦开始执行,FCA的利润将减少超过5.26亿欧元(合约40.5亿美元)。

  据统计,去年FCA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地区以外向美国出口了158,553辆汽车和卡车,比2016年增长了3.7%。与2017年同期相比,今年前5个月的销售量增长了2.8%至66735辆。在意大利梅尔菲(Melfi)生产的Jeep 自由侠小型越野车的交付量占到2017年美国汽车总交付量的近三分之二——103434辆。在美国销售的所有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以及菲亚特500X跨界车等汽车都是由意大利制造的。此外2017年FCA从欧盟向美国出口了136,827辆汽车全都来自意大利,比2016年增长了4.2%。

  Evercore分析师乔治 加利尔(George Galliers)表示,如果对Jeep 自由侠征收高额关税,FCA将可能采取相应措施,这些举措或将包括推动消费者购买北美自由贸易区(nafta)提供的汽车,包括指南针和自由光车型、在市场上保留来自欧洲的自由侠但专注于更高规格的版本、并从巴西向美国进口自由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