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从连长直接晋升营长!他为何会享受如此殊荣?

发布时间:2018-07-02 21: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

    “任命四营二连连长简春为一营营长!” 6月27日下午,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干部任职命令宣布大会,旅领导话音刚落,现场官兵立即报以热烈掌声。

    简春为何会享受如此殊荣?翻开他的履历可以看到,先后任职排长、副指导员、师作训参谋、指导员、连长,岗位多次调整,但他在哪都干得出色。

    在正连职岗位上,简春一干就是4年多。这个年年是先进的连队,在编制体制调整后,组建不到的半年时间内三次参加上级抽考,次次名列前茅,连队10余人立功受奖,2人荣立二等功。任连长期间,简春荣立个人二等功两次。

    “要像将军一样思考,要像士兵一样战斗。”这是简春笔记本扉页上的一句话,也是他的座右铭。刚任连长不久,连队被上级赋予步兵特战化训练试点任务,他带头研训、破解训练难题,自主学习训练教材30余册,有力推进特战化训练。当年,连队与特种兵同台竞技,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并在上级年底组织的建制连比武中排名第一,连队被评为“践行强军目标先进单位”。

    “每次看见连队的旗帜,看见连队官兵为了连队荣誉流血流汗,我告诉自己不能懈怠。”面对编制体制调整,他沉下心认真对待。在5月份旅组织的月考中,他综合成绩在全旅基层干部中排名第一。

    谁干得好,就提拔谁、重用谁!今年来,该旅党委按照能打仗、打胜仗标准,研究出台《加强干部培养选拔10条措施》。前不久干部转业调整,营长岗位空缺,旅党委向上级报请了简春越级提拔为营长的任用方案,并获得批准。

    据悉,今年该旅先后越级提拔多名军政兼优的年轻排长为连长、指导员,同时,几名军事训练不达标的同志被推迟调职。

    作者:郭丰宽、张军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