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216小时!青海连续9天全清洁能源供电

发布时间:2018-07-02 13:34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邢生祥

  本报讯 (记者邢生祥)6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对外宣布,截至6月28日24时,该公司在青海电网策划开展的“绿电9日”圆满结束,连续9天216小时全部采用水电、光伏和风电3种可再生能源供电,实现用电零排放,再次改写全清洁能源供电的世界纪录。

  此前,青海电网曾于去年6月,连续7天168小时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打破葡萄牙电网在2016年创下的107小时全清洁能源供电纪录。

  据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祁太元介绍,“绿电9日”期间,青海电网最大用电负荷853.8万千瓦,全省用电量17.6亿千瓦时,清洁能源发电量20.31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煤8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4万吨。新能源电量占全部用电量的23.8%,实现高占比发电。清洁能源除满足省内供电外,还实现外送2.71亿千瓦时。

  据了解,青海是我国清洁能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条件优越。截至5月底,青海电网总装机容量2640万千瓦。

  2017年青海新能源上网电量突破13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0.9%。光伏利用小时数1515小时,同比增加33小时,新能源消纳全国领先。

  今年2月,青海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实施方案获批。根据方案,青海将在共和盆地建成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在柴达木盆地建成全国最大光热发电基地,并打造全国调蓄能力最强的黄河上游水电基地,力争到2020年建成黄河上游梯级水电14座,装机规模1520万千瓦。

【编辑:田沐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