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APP下载

政府军攻势继续 叙南部反政府武装与俄谈崩

发布时间:2018-07-02 09: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包雪琳

  叙利亚政府军在叙南部的攻势继续,据守在叙南部德拉省数个镇的反政府武装近两天接受和解协议,这些地区回归叙利亚政府管控。

  叙利亚南部的反政府武装与俄罗斯方面代表29日举行首轮谈判。反政府武装不接受俄方提议,另提条件。“叙利亚自由军”一名发言人30日说,谈判以失败告终。

  【收复数镇】

  叙政府军对德拉省的攻势迅速推进。不到两周,叙政府军收复了这一省份大片地区。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30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德拉省西北部达伊勒镇。电视画面显示,达伊勒镇民众呼喊着支持叙政府军和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口号。

  这家电视台报道,据守德拉省两个镇的反政府武装30日早些时候与叙政府军达成“和解协议”,叙政府军在这一区域插上叙利亚国旗。据守在海赖克、伊卜塔等4个镇的反政府武装29日交出武器。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证实,叙政府军收复达伊勒镇等4个镇。

  按“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的说法,德拉省北部和东部至少8个镇的反政府武装与叙政府军达成和解协议。

  这家设在英国伦敦、立场偏向反对派的组织报道,6月19日以来,叙政府军空袭德拉省9个镇,累计发起32次空中打击。大约100名平民因空袭和火炮丧生。

  路透社报道,叙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德拉省首府德拉市附近的冲突升级。叙政府军加紧进攻,以期拿下德拉市。德拉市靠近叙利亚与约旦边界。

  【谈判分歧】

  在约旦方面斡旋下,叙利亚南部反政府武装29日与俄罗斯方面代表在靠近苏韦达省的边界地区举行首轮谈判,第二轮谈判定于30日举行。

  按“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说法,反政府武装与俄方的谈判旨在为德拉省的未来寻找“完全”解决方案,包括签署停火协议,以及规定反政府武装逐步交出重型武器、轻型武器。

  “叙利亚自由军”一名发言人说,反政府武装派出6人组成的委员会与俄方官员谈判。俄方官员提出类似收复东古塔地区的条件,要求反政府武装要么撤离西南地区,要么接受叙利亚政府管控。

  “俄方要求反政府武装交出一切,所有地区将在巴沙尔·阿萨德控制下,”这名发言人说,“所有持有武器的人将接受审判。”

  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不接受俄方提议,提出另一套方案。反政府武装提议交出这一地区国家机构的控制权,允许俄罗斯军队而非叙利亚政府军进入原先由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区域。(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