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转型升级成效显现 中国经济“含金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8-07-01 11: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质量效益如何?转型升级效果怎样?刚刚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我国经济运行的内在稳定性协调性持续提升,实体经济迈向更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沉稳坚定。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资产实现的主营收入逐月上升(1-2月90.2元,1-3月94.7元,1-4月95.7元,1-5月96元)。到五月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资产实现的主营收入为96元,同比增加2.4元。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 牛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的改革,使得我们这些制造领域的市场供需关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所以今年以来,主营收入水平不断地增加。

  这一变化背后,一方面是新产业、新产品为代表的新引擎正快速成长。1-5月份,智能电视产量增长23%,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长34%,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86%。更多的则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继续显现带来的产业升级所释放出的经济新动力。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 牛犁:现代服务业、信息传输,新兴的这些领域,动能不断地增强。最突出的,像制造业领域技改投资的增速是两位数以上,这些领域转型升级,向中高端走,也是一个良好的态势。

  中国经济在转换新引擎,而国家的财税金融政策也适时地往这台发动机里注入了润滑油、助燃剂。从今年5月1日起,我国17%和11%增值税税率分别降到16%和10%。税率调整后,制造业年减税规模超过所有行业总减税规模的三分之一。

  天津市精美特表面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勇:虽然看似仅仅是降低了1个百分点,但对于我们这样一家产值近4亿元的企业来说,到年底我们估计就可以降低200万的税额。

  金融政策则发力整顿规范影子银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 肖远企:盘活存量,增加增量,支持实体经济。今年我们贷款前五个月的增速平均是12%。

  从需求端看未来趋势,5月份,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4.1%,连续两个月涨幅加快;环比上涨0.4%,4个月来首次由降转升,表明工业品需求趋于增强。我国经济运行的内在稳定性和协调性都在增强,中国经济运行仍将保持稳中向好态势,迈向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